文獻資料

04月14日 江西省撫州市委書記率團赴臺考察 臺灣失智症危機日益嚴重

時間:2012-04-23 14:41   來源:台灣網

兩岸交流

  福建法院首次協助臺灣地區法院進行調查取證

  福建省福清市法院日前協助臺灣地區高雄法院就一起案件事實進行調查取證,這是福建法院首次協助臺灣地區法院進行調查取證。

  江西省撫州市委書記龔建華率團赴臺經貿考察

  應臺北市臺海兩岸經貿文教交流協會邀請,撫州市委書記龔建華率部分縣(區)主要負責人9人赴臺進行經貿考察。考察團在臺期間先後會見了148位臺商,並與臺灣德昌營造有限公司在金巢經濟開發區打造臺商創業園項目具體細節進行了商談。

島內時政

  蕭萬長:兩岸生物科技、健康産業交流相當重要

  臺灣當局副領導人蕭萬長表示,生物科技及健康産業在海峽兩岸都列為重點發展的新興産業,雙方專家團隊的相互交流及溝通相當重要。

  陸生在臺就讀將滿1年 臺當局稱將全面檢討相關政策

  陸生在臺就讀即將屆滿1年之際,臺“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表示,已經到了該全面檢討“陸生政策”的時候,他提出了“階段性、漸進檢討、完整配套”3大原則。

  謝長廷談5人角逐黨主席:盼拿出主張接受評比

  前民進黨主席謝長廷表示,許信良等5人登記競選黨主席,可以整合也好,不能整合也沒關係,盼大家比主張。他説,候選人都答應接受他的電臺訪問,他會平等對待。

  蘇貞昌回應“蔡英文選2016”:打贏地方選舉是基礎

  對於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提出的競選政見“支援蔡英文再戰2016”,民進黨主席參選人蘇貞昌表示,其實最需要關注的是,如何團結民進黨打贏2014年的地方選舉,讓民進黨能有重返“執政”的基礎。

  馬英九祝民進黨選舉順利 吁新主席能有開闊視野

  對於民進黨將選舉新任黨主席,馬英九祝福順利成功。他還表示,希望未來的民進黨主席能有更開闊的視野,如果大家對許多問題能夠有共識,相信會變的比較容易解決。

  許信良政見引爭議 蔡英文:不介入黨主席選舉

  前黨主席許信良參選政見“支援蔡英文再戰2016”引發黨內爭議。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強調“不介入(黨)主席選舉”,對於許信良表示參選是為她2016再度選舉“掃除障礙”,她表示,“那是許信良(的)個人説法”。

臺灣社會

  臺灣北宜高速公路4車連環追尾 近萬人行程受阻

  臺灣的北宜高速公路中午發生罕見的連環追尾事故,4輛要開往宜蘭的私家車疑因未保持安全車距而追尾,隧道南下內側車道封閉45分鐘,造成大塞車,影響近萬人行程。

  臺灣失智症危機日益嚴重 預估將提前10年惡化

  依臺當局“經建會”人口資料統計推估,臺灣罹患失智症人數將在2046年突破62萬人,比2年前推估的時間提前10年,顯示臺灣失智症提早10年惡化。

  民調顯示62%綠營支援者挺蘇貞昌擔任民進黨主席

  根據臺灣TVBS電視臺公佈的最新民調顯示,認同民進黨的受訪者中,有高達6成2支援前陳水扁當局“行政院長”蘇貞昌擔任民進黨主席,遙遙領先其他4位參選人。

編輯:郭瑩瑩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