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獻資料

兩岸青年創業團隊聚京論創新 周鐵農冀望共創未來(2010.08.03)

時間:2010-08-03 14:12   來源:台灣網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革中央主席周鐵農致詞 (台灣網 孫金誠 攝)

  由中華中山文化交流協會、臺灣社團法人中華傑出青年交流促進會等聯合主辦的“兩岸青年創新創業高端論壇”3日在京開幕。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革中央主席周鐵農,全國政協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中共中央統戰部副部長樓志豪、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交流局副局長曲萌等出席開幕式。來自兩岸的200多名知名專家學者、青年企業家以及各界精英參加了論壇。

  本次論壇以“創新創業共用共贏”為主題,旨在通過論壇主旨演講、創新創業主題演講等活動,解決兩岸青年創業過程中的困惑,鼓勵兩岸青年在創新創業舞臺上放飛自己的夢想,實現兩岸青年創新創業方面的合作與共贏,形成兩岸青年友好交流的長效機制。

  周鐵農在開幕式上指出,論壇的舉辦反映了兩岸青年增進了解、交融情感、交流合作的共同期盼,是當前兩岸各界大交流、大合作的生動寫照,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重要體現。

  周鐵農表示,近年來,兩岸關係出現了歷史性轉折,兩岸直接“三通”已全面實現,兩岸大交流的局面已經形成。特別是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ECFA)的簽署和實施,將為兩岸青年創新創業提供有利的發展環境。

  周鐵農強調,兩岸青年是中華民族未來經濟社會發展的中流砥柱,為兩岸青年創新創業提供有益的機制和平臺,提升兩岸經濟競爭力,是兩岸同胞的共同責任。此次,兩岸青年共聚一堂,交流研究心得、探討應對策略、共用創業經驗,十分難得。他希望,兩岸青年充分挖掘兩岸交流的巨大潛力,圍繞引導和扶持創新創業問題,提出建設性的意見和建議,努力營造有利於兩岸青年創新創業的環境和氛圍,共同攜手,開創事業新未來。

  據悉,論壇期間,位於北京望京科技創業園區的“臺灣青年創業基地”將揭牌。對此,臺灣社團法人中華傑出青年交流促進會理事長馮國華女士表示,基地的設立對於有意在大陸創業的臺灣青年創業團體,是一個難得的機會。臺灣青年創業團隊所表現出的文化創意與獨立意識將與大陸青年創業團體形成良好的互補局面。馮國華也希望藉由此次論壇,兩岸青年能夠互相觀摩、互相學習、互相鼓勵、互相成長,期許在和平友誼的基礎下,營創成功的兩岸青年合作模式。

編輯:王偉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