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獻資料

周鐵農:兩岸關係的發展要靠兩岸同胞共同推動(2010.06.06)

時間:2010-06-07 09:47   來源:台灣網

 

民革中央領導與“中國國民黨青年菁英大陸參訪團”座談  (台灣網 孫金誠 攝)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革中央主席、中華中山文化交流協會名譽會長周鐵農在會見“中國國民黨青年菁英大陸參訪團”團員時發表講話。(台灣網 孫金誠 攝)

  6日上午,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革中央主席、中華中山文化交流協會名譽會長周鐵農,在民革中央機關會見以國民黨中常委、臺灣民意代表江玲君為團長的“中國國民黨青年菁英大陸參訪團”一行時表示,中華民族正迎來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攜手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同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應成為兩岸同胞的共同目標。

  周鐵農説,近兩年,兩岸關係呈現和平發展的良好勢頭,大交流的局面已經形成, 臺灣在時隔40年後參加上海世博會,是兩岸關係不斷改善和發展的重要成果,他表示,相信上海世博會一定會是增進兩岸民眾互相了解、加強兩岸交流合作的重要平臺。
 
  同時,周鐵農對中國國民黨反對“臺獨”、堅持“九二共識”、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擴大和深化兩岸各界交流合作、積極推動兩岸經濟合作的努力表示高度讚賞。他指出,兩岸關係的發展要靠兩岸同胞共同推動,兩岸關係未來的道路要靠兩岸同胞共同開拓,兩黨應擴大和深化交流合作,共用兩岸和平發展的成果。

  周鐵農表示,希望通過此次活動,增進兩黨之間的友誼,並進一步加強合作,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動兩岸經濟的共同繁榮,為使兩岸關係的明天更加美好,兩岸同胞的生活更加幸福共同努力。

  江玲君則表示,兩岸關係血濃于水,無法分割。臺灣年輕一輩對於兩岸歷史既親切又陌生,應多來大陸,通過各種形式的兩岸交流,消除彼此的誤會,解開心中的疑惑,共同推動兩岸關係發展的更好,攜手創造美好的未來。

  民革中央有關部門負責人及部分在京民革中央常委、中央委員以及各級人大、政協的民革黨員代表出席了會見。

編輯:王偉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