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獻資料

民革中央領導會見“南臺灣社團菁英大陸參訪團”(2010.05.26)

時間:2010-05-26 16:36   來源:台灣網

  應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中央委員會邀請,以李玉文為團長的“南臺灣社團菁英大陸參訪團”26日來大陸參訪。當日上午,民革中央相關負責人在京會見並宴請了參訪團一行。

  民革中央常委兼聯絡部部長、中華中山文化交流協會副秘書長鄭建邦在會見時表示,希望此次活動能為今後進一步開展兩岸基層民眾的交流、交往打下良好的基礎。同時,也願意就如何更好地開展兩岸民間交流、造福兩岸同胞等問題與參訪團交換意見。藉此,能夠互相啟發、取長補短,共同推進兩岸群眾基層組織的建設與發展。

  鄭建邦特別指出,今年也是中華民族世博會百年圓夢之年,臺灣同胞在時隔40年後參與上海世博會,而且參與世博會各項工作的領域之廣、程度之深前所未有。上海世博會的成功舉辦是兩岸人民共同的世博情結和同胞親情所結出的碩果。

  鄭建邦説,兩岸同胞榮辱與共,相互扶持,無論在四川汶川、青海玉樹還是在臺灣“八八風災”,兩岸同胞在患難之時相濡以沫、休戚與共,不僅體現了兩岸同胞血濃于水的親情,更體現了偉大的中華民族精神。

  鄭建邦表示,近年來,在兩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兩岸關係實現了歷史性轉折,兩岸關係在和平發展的軌道上不斷前行,並初步形成了良性互動。兩岸民間交流交往更是如雨後春筍,蓬勃發展。兩岸往來之便捷,交流之活躍,合作之深入,可以説是60多年來從未有過的。事實充分證明,和平發展日益成為深入民心、順應民意的兩岸關係的主旋律。

  民革中央部門負責人及部分在京民革基層代表人士出席了會見與宴請。

  這是民革中央第五次以中華中山文化交流協會的名義邀請臺灣南部基層代表人士到大陸參訪。成員以臺灣南部的社團領袖、基層代表人士及企業界人士為主。據悉,參訪團除在北京拜會相關部門及參訪外,還將到上海、南京等地參訪。

編輯:王偉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