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獻資料

馬玉萍:加強京臺書畫界交流合作 推動京臺文化交流(2012.04.19)

時間:2012-04-20 13:18   來源:台灣網

  北京市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主任馬玉萍發言。(董潔 攝) 

  台灣網4月20日北京消息  北京海峽兩岸書畫家聯誼會第六屆會員大會19日在京召開,北京市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主任馬玉萍出席會議並致辭。 

  馬玉萍表示,北京海峽兩岸書畫家聯誼會自1988年成立20多年來,積極發揮民間社團的獨特功能,在維繫兩岸書畫界知名人士、推動京臺書畫界交流合作、加深兩地同胞情感、傳承和弘揚中華文化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成為北京市對臺文化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 

  馬玉萍指出,在兩岸關係大交流、大合作的新局面下,京臺文化交流呈現不斷發展的良好態勢。2012年2月,郭金龍市長赴臺開展“文化拜年之旅”,在臺期間,郭市長拜會了多位島內重要人士,向他們贈送了由北京畫院畫家專門為這次赴臺參訪集中創作的七幅繪畫作品。這些作品從不同角度描繪了北京優美的風光,表達了我們對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兩岸同胞幸福安康的美好祝願,也受到了各方面的熱情讚譽。 

  “要進一步做好新形勢下北京海峽兩岸書畫家聯誼會的工作。”馬玉萍強調,北京是文化中心,具有豐富的對臺交流合作資源,京臺之間在文化、教育等領域有很強的互補性,深化京臺文化交流,深化京臺青少年交流,推動京臺文化創意産業交流,形成全方位、寬領域、多層次的交流格局,為兩地書畫界交流合作提供更廣闊的舞臺。 

  馬玉萍勉勵書畫家們在胡錦濤總書記“1231”重要講話精神指引下,海峽兩岸書畫家聯誼會要同舟共濟,完成好聯誼會的各項工作,為加強京臺書畫界的交流合作,擴大京臺文化交流,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做出積極的貢獻。 

  北京市臺辦副主任高振生主持了會議。大會選舉産生了第六屆聯誼會理事會,北京市文聯駐會副主席、著名書畫家黎晶當選本屆理事會會長,劉方亭、張廣志、張昌志、李純博、周振華、祖莪、徐瑞圖、晁谷、高振生等九人當選副會長,孫宇當選秘書長,金秀清任監事長。 

  大會聘請原任會長陳大章擔任理事會名譽會長,聘請著名書畫家黃正襄、韓鐵城、愛新覺羅啟驤、薛夫彬和孟辛卯擔任理事會顧問。 

  大會開幕前,還舉辦了聯誼會書畫家作品展,一百餘幅書畫作品展現了近幾年來書畫家的創作成果。(台灣網通訊員郭寧 記者馬萌)

編輯:郭瑩瑩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