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獻資料

大連召開全市對臺工作會議 全面提升連臺交流合作(2012.04.16)

時間:2012-04-18 15:45   來源:台灣網

  大連對臺工作會議現場。(圖片來源:大連市臺辦) 

  台灣網4月18日大連消息 4月16日,大連市召開全市對臺工作會議,會議傳達貫徹中央及全省對臺工作會議精神,研究部署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全市對臺工作。大連市委副書記裏景瑞出席會議並講話,市委常委、副市長曹愛華主持會議,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陳利民,市政協副主席楊愛民,全市近200名對臺工作負責人參加會議。市臺辦主任于建軍做工作報告。 

  裏景瑞在講話中對去年全市對臺工作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並對推動全市對臺工作創新發展提出了明確要求。他強調,全市各級對臺部門要牢牢把握對臺工作的主題主線,以深化連臺經貿合作為重點,全面提升連臺交流合作水準,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作出新貢獻。 

  裏景瑞指出,大連是東北地區臺商投資比較集中、與臺灣經貿聯繫比較緊密的地區之一。要積極運用兩岸制度性商談成果,突出連臺新興産業和現代服務業領域的交流合作,鞏固和擴大對臺經貿合作。要認真開展軟環境建設,進一步優化連臺經貿交流合作環境,加強連臺經貿交流合作機制和平臺建設,做大做強涉臺經貿合作載體。要充分發揮大連對臺工作綜合優勢,擴大連臺兩地人員往來,積極開展連臺兩地文化教育等多領域的交流合作。 

  裏景瑞要求,全市各職能部門和相關單位要切實把對臺工作擺上重要位置,建立健全領導體制和工作機制,強化責任落實和宣傳教育,加強對臺工作幹部隊伍建設,為做好新形勢下的對臺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曹愛華要求各相關部門和單位要努力實現對臺經濟合作向擴大規模、提升品質方面轉變,實現對臺交流工作向發揮優勢、提高實效方面轉變,實現對臺宣傳向多樣化、現代化方面轉變,把大連市對臺工作推向新的階段。(台灣網大連市臺辦通訊員 劉旭輝)

編輯:郭瑩瑩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