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獻資料

山東省委對臺工作會議在濟南召開(2012.03.31)

時間:2012-04-09 09:03   來源:台灣網

  3月31日,山東省委對臺工作會議在濟南召開。山東省委副書記、省政協主席劉偉,副省長才利民,省委副秘書長、省信訪局局長倪明元,省政府副秘書長張忠明,省臺辦主任張雪燕主席臺就坐。  

  台灣網4月1日濟南消息 3月31日上午,山東省委對臺工作會議在濟南召開。山東省委副書記、省政協主席劉偉在會上講話,副省長才利民主持會議。 

  劉偉指出,去年以來,全省各級各部門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關於對臺工作的部署要求,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在推動魯臺經貿合作、擴大人員往來、服務台胞臺企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經濟文化強省建設作出了重要貢獻。 

  劉偉強調,做好新形勢下的對臺工作,必須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要把講政治顧大局貫穿始終,深入學習貫徹胡錦濤總書記關於對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講話和中央對臺工作會議精神,努力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落到實處。要把服務經濟文化強省建設貫穿始終,緊密結合轉方式調結構、擴內需促開放、發展繁榮文化,推動魯臺大交流大合作。要把積極作為主動作為貫穿始終,真正把山東的資源優勢轉化為工作優勢,打造具有鮮明主題和山東特色的工作品牌。要把注重創新把握規律貫穿始終,努力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不斷提高對臺工作的整體水準。要把解難題辦實事貫穿始終,滿懷真情地為臺胞臺企做好服務工作,切實維護臺胞臺商臺屬的合法權益。  

  劉偉要求各級黨委、政府要加強對對臺工作的領導,加大政策支援和投入,加強對臺機構和幹部隊伍建設,為對臺工作創造良好的環境和條件。各級對臺工作小組成員單位和有關部門,要加強協作配合,形成整體合力,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作出新貢獻。  

  才利民強調,各級各部門要統一思想、搶抓機遇,認真學習貫徹落實好省委對臺工作會議精神,紮實有效做好今年各項對臺工作。要突出重點、深化合作,完善魯臺交流合作機制,加大臺資項目落實力度。要加強領導,狠抓落實,齊抓共管,共同做好對臺工作。  

  山東省臺辦主任張雪燕作工作報告。省委對臺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各市委分管副書記、臺辦主任,省直有關部門單位和駐濟有關高校負責同志,省直部門對臺工作機構負責人出席會議。(台灣網、山東省臺辦聯合報道) 

編輯:郭瑩瑩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