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宜蘭縣觀光推介團來京 宜蘭特産有望落戶大陸

時間:2008-12-29 13:40   來源:台灣網

  

  臺灣宜蘭縣兩岸經濟合作文化交流觀光推介座談會在北京舉行。(攝影/張弛)   

  台灣網12月29日北京消息  “歡迎大家有空多到宜蘭來,看看我們宜蘭的田野風光。”今天上午,在臺灣宜蘭縣兩岸經濟合作文化交流觀光推介座談會上,臺灣觀光特産協會理事長林建榮向大陸同胞發出了熱情的邀請。

  宜蘭縣位於臺灣島東北角,經雪山隧道至臺北101大樓僅需半個多小時車程,被譽為“都會區的後花園”。宜蘭不僅僅擁有三面環山、一面向海的獨特地理位置,更在自然環境的保護上不遺餘力,臺灣區環境清潔競賽第一名連續五年花落宜蘭。也難怪宜蘭縣政府副縣長林義剛會信心滿滿地向記者表示:宜蘭,會帶給每一位遊客更有特色、更有價值的旅行記憶。

  在12月20日剛剛結束的臺灣100大觀光特産網路票選中,文山包種茶、琉璃珠飾品、宜蘭餅分獲金銀銅獎。“我們正在與大陸有關方面聯繫,把這些特産推介到大陸,這樣不用去臺灣也能買到宜蘭餅、鳳梨酥了。”林建榮認為,這樣一來,可以使大陸同胞進一步認識臺灣、認識宜蘭。

  熱情的宜蘭人把這些特産也帶到了會場,來自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東等省市相關部門的與會人員,都收到了一盒宜蘭餅和一袋金桔蜜餞。黃燦燦的金桔香甜誘人,環境清新、民俗風情獨特的宜蘭縣也將越來越吸引大陸同胞的目光。

  據了解,本次座談會旨在向大陸同胞推介宜蘭旅遊,與會的相關部門代表和業界人士還將就加強宜蘭與大陸經貿文化交流與合作等議題交換意見。(記者 張弛)

  

  宜蘭特産成記者關注焦點。(張弛/攝)

編輯:陽艷萍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