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運空運業者寄望“陳江會” 紛紛表達各自期待

時間:2008-11-04 08:29   來源:台灣網

  台灣網11月4日消息 據臺媒報道,二次“陳江會”正式登場前,島內的海運及空運業紛紛表達各自的期待。

  據報道,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與臺灣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今天將進行會談,海、空運直航是已確定的議題,但直航後衍生的相關問題,島內業者各有很大期待,其中互設分支機構、直接通匯與放寬運力限制是共同希望。

  臺灣海峽兩岸航運協會表示,他們的期待還包括,全面開放兩岸直航港口、准許兩岸國輪與權宜輪直航兩岸、兩岸簽訂互免海運所得稅等。臺北市航空運輸商業同業公會則最希望目前已實施的包機直航能夠有“截彎取直”新航線,其次是增加航點航班、立即實施貨運包機、准許客機腹艙載貨、開放飛越領空權。

  島內海、空業者呼籲,基於振興臺灣的民生與經濟,兩岸務必掌握二次“陳江會談”契機,全面實現兩岸直航,達成兩岸互惠互利雙贏成果。(趙靜)

編輯:陽艷萍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