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奧會用車進行改造 每車可同時搭乘7部輪椅(圖)

時間:2008-08-29 11:07   來源:A--殘奧會官方網站

殘奧會用車進行改造 每車可同時搭乘7部輪椅(圖)


  拆除座椅、加裝扶手杠、安裝安全帶……公交集團611部殘奧會用車將實現無障礙服務殘疾人運動員,改裝後的車輛可以同時搭乘7部輪椅車。

  殘奧會期間,北京公交集團將為殘奧會大家庭成員提供936部大客車。為滿足2000多名坐輪椅運動員搭乘車輛的特殊需求,從8月25日開始,按照殘奧會用車改裝標準,公交集團對611部運送殘疾運動員的車輛進行無障礙改裝。目前,其中的529部車輛已完成改裝,其餘改裝及保養作業將在8月30日前全部完成。

  接受改裝的611部車全部為12米長、歐Ⅳ排放標準的低地板單機車。改裝中,每輛車都拆除12個座椅及行李架,加裝了2根殘疾人扶手架和6根安全帶,其中安全帶的強度和飛機上使用的一樣。現場技術人員説,改造工作非常細緻,譬如座椅拆除後,要用塑膠扣妥善蓋住原安裝孔,痕跡要清洗乾淨;安裝扶手杠後,要精細處理扶手杠、地板及周邊部位的毛刺;殘疾人輪椅擺放區不允許有任何凸起物等。

  改裝後的大客車,在後門設置了一塊“渡板”。汽車停穩後,司機一摁按鈕,“渡板”就慢慢伸出來,形成上車的斜坡。乘輪椅的乘客就可以順著斜坡進入車廂。改裝後的車廂內部空間非常寬敞,緊挨後門的車廂中部,兩側可以擺放六七輛輪椅車。

  除了這611部車,公交集團還購置了2385輛低地板的無障礙公交車,可根據殘奧會需求隨時進行改裝。殘奧會期間,公交集團將開通16條殘奧會專線車,其首末站已經實現無障礙,106個中途站也全部進行了無障礙改造。專線上的公交車全部為擁有2個輪椅專用席的無障礙車輛。

編輯:邵磌

相關新聞

圖片

本網快訊

熱點新聞

奇聞趣事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