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號: 首頁-視頻-旅遊-臺灣旅遊

臺灣民俗之旅《GO 原鄉》:日月潭

2012-03-01 15:46     來源:中國國際廣播電臺     編輯:羅旭婷
 
  “青山擁碧水,明潭抱綠珠”。談到日月潭的美,當地少數民族——邵族人最是如數家珍。相傳幾百年前,邵族祖先因從阿里山追逐一隻白鹿而發現了美麗的日月潭,並改遷、定居於此。本集節目中,主持人鷺燕搭乘纜車俯瞰日月潭,欣賞朝暉夕陰的潭光山色;走進“伊達邵”部落,翻開歲月的扉頁,瀏覽邵族的歷史變遷;華燈初上的傍晚,美食街上人頭攢動,隨著美食的落胃為安,一種溫暖的感動油然而生……
 
  《GO 原鄉》系列視頻節目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華語中心自主策劃,由海峽飛虹中文網(http://www.igalang.com/)與臺灣中華海峽兩岸原住民暨少數民族交流協會、臺灣原住民電視臺、臺灣巾採文化藝術事業有限公司聯合攝製。分“拜訪海洋”和“拜訪高山”兩個主題系列,分別走進臺灣東河鄉、阿里山鄉等中南部少數民族聚居的村落,尋訪台灣少數民族藝術家,以大陸視角發現臺灣之美,了解臺灣少數民族的習俗,全面呈現他們的生活、創作以及對原鄉文化的保護和傳承,展現臺灣當地的自然美景和人文風情,加深兩岸民眾的了解與互動。
 
返回專題>>

分享到:

推薦視頻

更多臺灣新聞

更多新聞發佈會

更多涉臺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