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信良:民進黨擔心“臺灣現狀”被破壞

時間:2013-06-26 13:50   來源:環球網

  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居中者)應邀出席“北京會談”。作為在民進黨內頗有影響力的人物,許信良此次登陸,也是民共之間交流、對話的一種突破。 環球網記者 李柏濤 攝

  “北京會談”兩岸關係研討會在上周落幕,在閉幕儀式結束後,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接受了環球網的專訪,在訪問中,許信良表示,不擔心回到臺灣會被扣上“賣臺”的帽子,民進黨反對“一中框架”是擔心會改變“臺灣現狀”。

  環球網:您之前説過“一中框架已不可避免”,這次參加完“北京會談”回到臺灣後,是否擔心民進黨批評您“賣臺”?

  許信良:不會擔心,我提出的兩岸共同建立“中國議會”是一個新的“一中框架”,可以更確保“臺灣現狀”。民進黨之所以抗拒“一中”,是擔心“臺灣現狀”被破壞,所以能確保“臺灣現狀”的“一中框架”,我不認為民進黨會有反彈。

  環球網: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聲稱堅決反對“一中框架”,您怎麼看蘇貞昌的論述?

  許信良:如我剛才所講,民進黨擔心改變“臺灣現狀”。中國大陸如果不能讓臺灣人民放心,兩岸的進一步交往,包括政治關係的發展,都是很困難的。

  環球網:您怎麼看待目前民進黨內部對兩岸政策的分歧?

  許信良:民進黨內部對兩岸政策的分歧是很正常的,民進黨有傳統的想法,但是民進黨其中有很多人是很務實的,如果民共無法交流、對話,民進黨在臺灣想要取得執政是很困難的。但是中國大陸也必須了解,如果民進黨堅持傳統的想法,兩岸關係要進一步發展也很困難。(環球網報道 記者李柏濤、潘靈秀)

編輯:張潔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