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讓惡俗的“食品名”污染孩子的心靈

時間:2015-10-29 16:02   來源:台灣網

  昨天下午,記者在合肥街頭采訪,發現諸如奇淫合歡散、萌漢藥等雷人名字的小食品賣得挺火,家長們覺得這種賣給孩子的食品起得十分不妥。(10月28日《中安線上》)

  兒童食品雷人,早已不是合肥的專利了,早在幾年前,諸如以“一日喪命散”、“含笑半步癲”等命名的小食品在全國其他城市校園門口也賣得很歡。不可否認,這雷人的“食品名”名字怪異,的確能吸引涉事未深孩子的眼球。在兒童食品行業殘酷競爭的商場,經營者試圖通過選取奪人眼球的食品名,殺出一條血路本可以理解,但凡事除了不違背法律外,也不能違背社會道德與準則,而這惡俗的“食品名”,從大的方面講,與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推動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背道而馳,從小的方面講,這奇葩名字的食品就是內含精神毒素的糖衣炮彈,攻破的是孩子們對“假醜惡”事情的心理防線,污染的是孩子純潔的心靈。

  少年強則國強。孩子是祖國的未來和希望,而中小學時代則是他們認知事物和養成習慣的關鍵階段,是人生觀、價值觀形成的特殊時期,一切有良知的企業家都應該有責任和擔當來維護孩子的精神家園不受污染,更不能為了一點蠅頭小利而置社會責任于不顧,讓惡俗的“食品名”招遙過市,到頭來必然會害人害己。

  其實,食品業的競爭必然是産品品質、服務、價格的競爭,離開了這些,就是取個再搞笑的“食品名”,終究會在暫時的紅火之後,便黯然退場。

  值得一提的是:這惡俗的“食品名”粉墨登場之後,往往是家長擔心、媒體曝光、社會關注,而監管部門“去哪兒了”?(台灣網網友:艾才國)

  (本文為網友來稿,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編輯:李傑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