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錢不是幹部個人能力的證明

時間:2014-07-15 16:18   來源:台灣網

  房産二三十套,僅房門鑰匙就裝滿一提包;先後出國80多次;信仰迷失,每天唸經拜佛……近日,中共內蒙古自治區紀委通報3名廳局級黨員領導幹部違紀違法案件。記者調查發現,3名廳官的腐化蛻變過程中,都充滿著貪婪無度、倡狂專橫、信仰迷失等“毒素”。人們不禁疑問,他們的信仰哪去了?(新華網,2014年7月14日)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理想信念就是共産黨人精神上的“鈣”,沒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堅定,精神上就會“缺鈣”,就會得“軟骨病”。理想信念是思想的“總開關”,是抵制誘惑的堅實後盾,沒有了信仰的人,也失去了是非判斷的能力,在大是大非面前迷失,做出有損於國家、有損於人民的事。

  是什麼樣的心態讓幹部迷失在金錢的慾望中無法自拔?人之初性本善,初入行的年輕幹部絕不會衝著當官發財的“理想”,絕不是因為對金錢的追求,他們最初的夢想,不過是通過一份樸實的工作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但隨著職位的上升,某些幹部身上的官氣越來越重,習慣了周邊人群的迎合與巴結,在最初的掙扎之後,對於他人的“笑納”也越發習以為常,甚至心安理得。

  從廉潔到貪腐,只有一步之遙,但這一步中的心理轉變,卻是千變萬化。徬徨、糾結到接受,掙扎、批判到安心,這是在價值觀選擇上的自我鬥爭,邁出了那一步,就不會再有回頭路。300年的工資、門房鑰匙裝滿提包,這對於我們普通人來説,是個天文數字,但對於這些幹部而言,是在不知不覺中斂財,甚至在案發後深感驚訝:“自己感到非常震驚,不知不覺中收了鉅額的錢財”。對於他們而言,早已失去了對金錢的敏感,錢財只是一種慾望,一種證明,證明他們的能力,證明他們的官銜,證明他們手中掌握的權力。

  進一步萬丈深淵,退一步海闊天空。領導幹部要堅定心中的信仰,抵制糖衣炮彈的侵襲,在物質的誘惑下堅守立場,不要辜負了黨國的期望,不要辜負了群眾的信任。(台灣網網友:蕭存遠)

 

 

 

  (本文為網友來稿,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編輯:李傑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