鵬菲婚變:高中女生和家庭婦男都飛不過滄海

時間:2013-09-16 13:46   來源:台灣網

  天后就是天后,王菲和李亞鵬的婚變消息一經傳出,就在第一時間登陸各大門戶網站。好笑的是一張王菲和李亞鵬在烏魯木齊查看離婚協議的照片,被數個網站打上“獨家”的浮水印,看來天后感情生活的每一個腳印,媒體們都要拼著老命來當第一見證人。

  在自媒體時代的今天,明星也終於有了通過微博來看發佈會的權力。躲開記者的長槍短炮,把該説的都堆砌出來,也算是給支援的粉絲一個交代。通看王菲和李亞鵬的微博申明,兩者之間的風格可謂涇渭分明。個性女神王菲只是留下“這一世夫妻緣盡至此,我還好,你也保重。”寥寥數字已經引發數十萬次的轉發。反觀李亞鵬,除了在微博中展現俳句之神的風範之外,還洋洋灑灑的擺明財産、子女撫養權等現實問題。此外文中“你是傳奇,我要家庭”的遣懷,似乎透露出“男主內”的某種憋屈。而“高中女生”的王菲式定義,怕是走進我們視線的第一次吧。

  對於吟唱了人世間百態的王菲來説,愛情對於她絕對有超越事業的標桿高度。第一次為竇唯拋棄香港的物質生活,來到北京四合院來排隊上公廁,這在90年代幾乎成就了京港愛情故事的愛情至上論。之後和謝霆鋒的姐弟戀,幾乎是用飛蛾撲火的方式來完成對愛情的祭祀。最終碰到了人不紅是非卻多的李亞鵬,就在所有人都認為平庸男無法逆襲人生的時候,女神卻又一次放下了矜持,任憑自己的幻想來選擇另一種生活方式。從此,靡靡之音的菲式唱腔收起了空靈的翅膀。

  和王菲相比,李亞鵬則更多了人間煙火氣。婚後十年,除了嫣然天使基金之外,被人們關注的似乎就是那次機場打架事件。人們在猜測假以護女之名而對旁人痛下拳頭的男人,會不會是個大男子主義者?此事見仁見智的討論曾經甚囂塵上。後面李亞鵬所謂的出山拍攝《將愛》,言語之間還是對事業巔峰之作《將愛情進行到底》的無限懷念。當然娛樂圈卻不會因此而給他留下太多的空間。對早已經熟稔于慈善和生意場的李亞鵬説,他更看重家庭和親人。他也的確是這麼做的,在聚光燈下,我們看到他太多慈父和丈夫的優良表現。對於一個男人來説,斯如此,怕也是人生一大成就。

  當鵬菲婚變以一種平淡如水的方式鋪陳開來之時,所有類似于李亞鵬有第三者、王菲心盼出家的浮雲言論,都囿于了蒼白的底色。明星到底也是人,而離婚對於他們來説,雖然是一個故事的終點,但更像是另外一個故事的起點。傳奇也好,家庭也罷,對於接近女神氣質的王菲,和很接地氣的李亞鵬來説,都是人生中確定的雙向選擇。曾在歌詞中玩味“寧願相信一切有盡頭”,那在生活中也飛不過滄海也就不足為奇。正所謂“喜悅出於巧合,眼淚何必固執”?至於看客們,也無非是多了“能否相信愛情”的談資戲謔而已。(台灣網網友 謝偉鋒)

  (本文為網友來稿,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編輯:扶海濤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