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用美牛交保護費有些冤

時間:2012-02-21 10:11   來源:台灣網

  日前,隨著“美牛”事件在臺灣延燒的愈來愈厲害,以至於臺灣當局也不得不多次出面澄清,表態將慎重決策,力圖避免民意強烈反彈,影響臺灣政局穩定。

  2月19日晚,馬英九宴請國民黨籍“立委”,指出美牛進口案沒有預設立場,將基於全體民眾健康問題予以通盤考慮,並將請專家學者對瘦肉精培林的問題提出風險評估報告,避免對其他産業的發展和衝擊。但是,針對畜牧業表態將要發動遊行,抗議美牛進口解禁,王金平又側面放話,強調美國對瘦肉精美牛有允許的容量,臺灣讓專家協助制定含瘦肉精美牛的最高限量,為放開美牛進口預打掩護。

  儘管臺灣對“美牛”産品進口已是鐵板釘釘的事,但是美國還是非常在意瘦肉精美牛在臺灣的銷售,聲言“不惜停止貿易架構協議協商”的方式對待臺灣,只是美國所謂的“貿易架構”,不過還是指美臺之間1100億新台幣(37.2億美元)的F-16A/B戰機性能提升及軍火購買案。

  一直以來,臺灣幾乎每年都要向美國購買大批軍火。自1979年中美簽署《建交公報》建交至今30餘年間,臺灣購買美軍火總額在450多億美元,平均每年逾15億美元,遠超中美建交前平均每年1億美元。應該注意到的是,隨著大陸經濟的快速發展,國力的增強,臺海軍事天平早已傾向於大陸,遠非臺灣購買軍火所能挽救的,而且很多武器價高質次,完全是一副美國馬仔的作為。當然,臺灣購買武器的初衷就是維繫了與美國的關係,用臺灣民眾的血汗錢“支援”了美國的《與臺灣關係法》存在,其實質完全是交保護費的作用!

  近年,美牛事件一直因為瘦肉精對民眾健康的威脅,以及對臺灣農業生産的衝擊,飽受各界的廣泛批評,其中馬英九當局也對美牛與美國杯葛了好久。若説臺灣每年用美牛進口換做向美國交保護費,其金額也不過1.5億美元,但是非常諷刺的是,除美牛外臺灣仍舊要購買37億美元的美國軍火。臺灣不關心農業産業的發展也就罷了,但是卻把民眾的健康當作兒戲確實不應該。如果臺灣當局要違背民意執意進口美牛並購買美軍火,只能説臺灣當局是“冤大頭”!(台灣網網友:張岳琢)

(本文為網友來稿,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編輯:趙靜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