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傷停之憂

時間:2012-04-06 09:45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林書豪手術後發在微博上的照片

  最近NBA紐約尼克斯隊華裔控衛林書豪因膝蓋手術傷停休戰,讓許多球迷十分著急。林書豪的傷有大礙嗎?現在手術後要休養幾週?林書豪還能參加季後賽嗎?尼克斯隊有希望打進季後賽嗎?球迷們特別關切。

  尼克斯的比賽已成為身在紐約留學的兒子最為關切的比賽。去年他關切的是他們雪城大學隊在美國大學生籃球聯賽中的良好表現,2003年是聯賽總冠軍,今年雪城隊在進了八強之後被俄亥俄州立大學隊淘汰,決賽中肯塔基大學擊敗堪薩斯大學奪得冠軍。但今年有了尼克斯、有了林書豪,人們剛剛燃起了一些意趣。現在林書豪傷了,近期尼克斯缺兵少將,難有起色,季後賽之席位岌岌可危,剛剛萌動的希望是不是又要給澆滅了?一度刮得讓人們非常過癮非常猛烈的“林風暴”突然不知去向。4月3日晚鬱悶地看尼克斯對步行者的一場,在前三節領先15分的情況下末節突然崩潰,一下丟了個0:15遭遇40:17的大逆轉,結果輸了不該輸的球,讓人看見了不好的苗頭。這場比賽尼克斯的表現讓很多人很擔心。

  林書豪也在焦急之中,本賽季剩下的常規賽肯定打不了。他在4月1日的微博中説:“謝謝大家對我的關愛。手術後會比之前更強大,希望能趕上季後賽。”4月3日在術後第一時間發博:“手術很成功。進入恢復的階段。感謝球迷對我的支援和鼓勵。希望能夠早日康復,重返賽場。”然而尼克斯是不是能夠進入季後賽真是很難説,也許只能説成事在天了。目前排名第八的尼克斯被排名第九的雄鹿隊緊追不捨,僅差1.5個勝場。到月底常規賽結束,他們各自還有十二三場比賽,雖然尼克斯的機會還是會多一些,但最終結果誰也難説。正因如此,尼克斯對林書豪傷病的嚴重性一直遲遲不予公佈,傷後一週多才告知球迷。尼克斯主帥伍德森也表示,希望林書豪能夠早日歸來幫助球隊。但他們的首要任務是保住東部第八的位置,爭取打進季後賽。

  林書豪剛剛傷停之時,加上斯塔德邁爾也在傷停,其他隊員狀況也不佳,尼克斯似乎就亂了陣腳。後來林書豪又要手術,進行左膝蓋半月板撕裂傷修復,人們都在擔心,林書豪會不會整個賽季都報銷。從休戰5至7天到膝蓋狀況非常不佳需要手術,讓人們的心沉下去;手術非常成功,可能4周可以恢復,讓人們的心又提起來。林書豪的很多球迷都是從姚明的球迷轉過來的,姚明曾經玻璃人似的容易受傷,讓人們為林書豪也産生了同樣的擔心。正巧,日前在參加博鰲青年領袖圓桌會議的姚明剛好談到了林書豪,在被問及是否在林書豪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時,姚明説:“在林書豪身上我看到了華人第二代的孩子在美國融入社會、奮鬥的結果。説實話,我沒有想到他可以打得這麼出色。我從他身上沒有看到我,但是看到一種新的希望。”

  從這信心十足的話語中,人們感到,其實林書豪現在的傷停之憂,只是他紮實成長中的一個小浪花小插曲,人們都盼著在季後賽看到更加神勇的林書豪,人們更盼著林書豪更加輝煌的未來。

編輯:張潔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