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論壇觀瀾:致每一個奔跑在追夢路上的你

時間:2014-06-14 07:34   來源:台灣網

  6月11日,第十二屆河洛文化研討會在廈門舉行;

  6月12日,媽祖文化活動周開幕式在湄洲島舉行;

  6月13日,兩岸特色廟會登場;  

  ……

  雖然第六屆海峽論壇14日才正式開幕,但早有一撥又一撥的臺灣同胞跨越海峽提前赴約。許多活動率先登場,為這場最具臺海特色的兩岸民間“嘉年華”預熱了氣氛。

  從2009年第一屆海峽論壇開始,5年時間,已經讓許多兩岸同胞養成了每年初夏到八閩大地相聚的習慣。多麼可貴的習慣!多麼令人感動的習慣!兩岸同胞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就是在促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就是在踐行“中國夢”。

  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根基在民間,動力在人民。——這句從第一屆海峽論壇時就頻頻出現在媒體上的話,像真理一樣,時至今日仍在不斷的實踐中被驗證著它的正確性。正是有了兩岸最基層民眾的推動,才讓那灣曾經流淌著濃濃鄉愁的海峽,變成了今天這條充滿親緣與商機的和平大道。

  “只有向下紮根,才能向上開出成熟美麗的果實”,正是每一個為這場盛會投入熱情與真心的你,正是每一個積極參與兩岸交流合作的你,正是每一個奔跑在追逐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夢想道路上的你,正是這無數的“你”,成就了海峽論壇這個兩岸民間交流規模最大、影響最廣的重要平臺,成就了無數個中國人實現夢想的舞臺。

  堅持為兩岸的草根搭建更多平臺和舞臺,堅持為最廣泛的普通民眾發佈惠臺政策,這是海峽論壇的堅持,也是為蘊藏在兩岸民間的中國智慧提供最大程度匯聚與升騰的最強動力。“歷史不能選擇,未來可以開創”——習近平總書記在今年初“習連會”中説的話,被臺灣《聯合報》當作顯著標題整版報道,可見該觀點也得到了臺灣輿論的認同。今天的中國人,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也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實現這個夢想。所以,兩岸的中國人,我們有什麼理由不抓住這個歷史機遇,開創中華民族復興的美好未來呢?

  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潮流,是不可逆轉的發展趨勢,是兩岸同胞共同選擇並且已經被實踐證明是正確的道路。第六屆海峽論壇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理念,“和諧發展、幸福兩岸”的主議題,就是在致敬每一個奔跑在追夢路上的中國人:只要我們攜手同心,共圓“兩岸夢”,共圓“中國夢”,就不再僅僅是夢想;幸福與發展,就在不遠的前方等著我們!(台灣網評論員 趙靜)

 

海峽論壇官方網站

編輯:趙靜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