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承認“九二共識”民進黨憑什麼談兩岸關係?

時間:2010-12-27 10:09   來源:台灣網

  在馬英九質疑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若不承認“九二共識”,如何能夠處理兩岸關係之後,民進黨發言人回應宣稱,該黨“從來不承認九二共識”;另一位發言人則説,1992年的香港會談並沒有“九二共識”的説法。為此臺灣《中央日報》網路報今日刊載點評指出,既然民進黨不願承認,他們就有責任告訴臺灣民眾,他們將用什麼辦法和大陸對話及展開兩岸協商。否則那就不只是空話,而是騙選票的假話。

  全文摘編如下:

  在各界正關注蔡英文所謂要調整其“大陸政策”,並與大陸接觸對話之後,民進黨兩名發言人口徑一致地否定“九二共識”,就這表明瞭他們拒絕接受國民黨和大陸對話及兩岸有關機構進行協商的基礎。那麼他們如何能和大陸對話?一旦再執政後,如何能夠展開兩岸協商,就成為一團迷霧了。

  蔡英文也好、李登輝也好、陳水扁也好,都宣稱“九二共識”一詞是國民黨于2000年在野後才創造的名詞,不是1992年所達成。所以沒有“九二共識”。對此,馬英九在2006年4月與2008年4月兩度會見當時擔任“總統”的陳水扁時,都當面告訴他不要“以辭害義”。

  目前國共兩黨所認同的“九二共識”,指的就是1992年海協、海基兩會就“一個中國”進行協商時,所達成的共識。

  既然民進黨不願承認,他們就有責任告訴臺灣民眾,他們將用什麼辦法和大陸對話及展開兩岸協商。否則,蔡英文在其“十年政綱”中,若只是形式性地宣示兩岸交流、兩岸協商、互惠互利、互相合作等等,卻沒有加以落實的辦法,那就不只是空話,而是騙選票的假話。

 

瀏覽精彩評論 進入評論頻道


編輯:高斯斯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