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早安海峽:吳敦義考慮徵召韓國瑜 馬英九表態

來源:台灣網

2019年04月22日 08:38:00A

  魅力中國,早安海峽!各位早上好,今天是4月22號,星期一,農曆三月十八,歡迎閱讀台灣網《早安,海峽》。

  【頭條】

  慶祝人民海軍成立70週年大會舉行

  經中央軍委批准,21日上午,慶祝人民海軍成立70週年大會在京舉行。大會回顧了70年來人民海軍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從弱到強的奮鬥歷程,總結在戰鬥、建設、改革、轉型和軍事鬥爭準備實踐中形成的歷史經驗,展望在新時代征程上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軍的光明前景,並對70年間為海軍建設發展作出突出貢獻的單位和個人進行表彰。

  大會指出,70年來,人民海軍始終對黨忠誠、聽黨指揮,英勇善戰、敢打必勝,改革創新、勇於超越,恪守宗旨、服務大局,英模輩出,已逐步發展成為一支能夠有效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強大的現代化海軍。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在習近平強軍思想的科學指引下,人民海軍高歌猛進、闊步前行,大踏步趕上時代發展潮流,發生了歷史性變革、取得了歷史性成就。

  大會表示,海軍廣大官兵將始終圍繞“堅決聽黨指揮,加快轉型發展,建成一流海軍,隨時準備打仗”的目標要求,堅定不移用習近平強軍思想統一思想和行動,以紀念人民海軍成立70週年為新的起點,奮力跑好手中的歷史接力棒,為加快海軍轉型發展、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軍貢獻智慧和力量。

  軍委機關有關部門領導、部隊英模代表、海軍機關和駐京單位官兵代表等1300余人參加大會。(人民網)

  【大陸】

  “一帶一路”5G+4K傳播創新國際論壇媒體應用技術展在京揭幕

  匯聚全球領先新媒體傳播技術的“一帶一路”5G+4K傳播創新國際論壇媒體應用技術展,4月21日在北京梅地亞中心開幕。“央視5G+4K+AI製作展示”“新力8K拍攝製作” “華為5G+4K展示” “5G網路家庭應用場景”等展區集中了國際前沿的媒體先進技術和視頻設備。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聯合絲綢之路電視國際合作共同體、國際知名設備商等舉辦的這次展覽,為國際媒體間的前沿技術展示和合作交流提供了平臺。(新華網)

  暖心!畢業季大學教授刻224枚印章送學生

  近日,西華師範大學歷史文化學院副教授高然,親手雕刻224枚印章,作為畢業禮物送給帶班的學生們。每枚印章上刻有學生名字,字形圖案各異,完成一枚至少需要一小時。高老師説:“還得抓緊時間刻,爭取在學生們6月離校的時候,人人都能拿到印章。”(人民日報)

  【臺海】

  補助農漁民 臺當局被批變相買票

  民進黨當局接連釋出利多,除了將“農漁民子女獎助學金”增加三成外,對計程車的補助也即將實行。明年1月將有“臺灣地區領導人”及“立委”選舉,當局的政策很容易被聯想到是否“選舉到了,又要撒錢”。

  民進黨當局動作連連。據臺灣《聯合報》21日報道,臺“行政院長”蘇貞昌20日稱,當局決定將“農漁民子女獎助學金”增加三成,同時刪除原本的成績規定,“讓上進子弟繼續上進,農家人才都能成才,這是政府能幫忙的地方”。獎助學金原本規定申請者前一學期學業成績平均70分以上,操行成績乙等或70分以上;未來申請人只要父母最近一年的綜合所得總額未超過114萬元(新台幣,下同),且未領取當局學雜費減免優待補助者,都有資格申請。報道稱,“農漁民子女獎助學金”增加三成之後的金額分別是:每學期公立大專院校6500元,私立大專院校1.3萬元;公立高中職4000元,私立高中職6500元。蘇貞昌還稱,他來自農業大縣屏東、當過屏東縣長,深知農家子弟就學難,“政府就是應該要替上進的農家子弟排除萬難”。“農委會”統計顯示,去年領取獎助學金的學生,兩學期共近10萬人次,請領總金額為9億元;預計新措施將使每年多1萬人次請領,一年預算增加近3億元。

  今年2月蔡英文承諾補助車齡8年以上的計程車汰舊換新,買新燃油車補助15萬元、油電混合車25萬元、電動車35萬元,預計最快5月申請。“交通部”統計,目前全臺計程車近9萬輛,車齡8年以上的約三成。此外,臺“經濟部”將在5月底公告系統性節能補助方案,鎖定紡織、水泥、金屬製造等耗能傳統産業及服務業,協助業者改善空調、傳動及加熱系統等,初步規劃每家業者補助上限為1000萬元,補助方案為期兩年,經費2億元。“國防部”還公告,“空軍防空指揮部”轄下各型100公里以上射程的導彈基地,周邊鄉鎮市區自今年7月1日起列入“敦親睦鄰”補助對象,每年補助費用從120萬元增加到200萬元。

  對此,島內一些網民相當憤怒,紛紛留言抨擊民進黨當局選前又再大撒錢,“選舉到了福利又來了,變相買票”,有人直言,“這不就是農業縣輸太多所以在撒錢?哪有什麼你務農就補助?”“所以只要農漁民子弟,不管成績多爛也能拿獎助學金?這種撒錢方式不是買票什麼才是?”聯合新聞網評論稱,以目前物價及學雜費之高,調升獎助學金確實對農漁民有所幫助,但許多政策動輒上億元或上百億元,經費從何而來?而且刪除成績門檻,變成“統統有獎”,很難不令人産生質疑,讓外界嗅出執政黨“想抓農民票”的味道。(環球網)

  吳敦義考慮徵召韓國瑜 馬英九表態

  據臺媒報道,馬英九21日參加活動,被問到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考慮用徵召方式讓高雄市長韓國瑜被動參加初選機制的看法,馬英九表示,要韓主動參加初選恐怕有困難,徵召方式比較好。馬英九還説了一句“應該很快就會有結果了”留下伏筆。

  針對媒體詢問郭臺銘宣佈參選國民黨2020初選,馬英九表示,希望儘快舉行初選,選出候選人後,大家全力支援。至於是否有支援對象?馬英九説,只要通過黨部初選程式産生的候選人,就全力支援。媒體追問郭臺銘宣佈前是否徵詢?馬英九則説“我們是朋友,平時都有見面的”。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9日上午受訪時表示,韓國瑜不方便主動爭取臺灣地區領導人初選,國民黨將考慮徵召,跟其他有意願者一同參加初選,(這樣)比較公道。

  吳敦義透露,韓國瑜民調目前最高,因此要讓最強的人參選,應該要徵召韓國瑜。他還説,未來他會邀請五人(王金平、朱立倫、周錫瑋、韓國瑜、郭臺銘)碰面,了解他們對初選機制的想法,希望公正辦初選,贏的人公平參與明年大選。

  至於若韓國瑜沒參選意願,是否仍會徵召他參與初選?吳敦義表示“那要好好商量看看,不可能勉強他”,若韓不選,就是徵召他來參加初選機制,他也不願意,這有什麼辦法?選舉就是一定要有意願才行,“不管是主動或被動,都是要有基本意願才行,若完全沒有意願,不可能去勉強他的”。

  吳敦義還強調,無論朝哪個方向走,只要公平、無私就好,借此找出最有機會勝選者,就是品德、操守、能力、經驗都完美一點,又有最大獲勝機會,就是大家希望的人選。

  面對基層勸進聲浪,韓國瑜18日在高雄市府受訪稱,他一直講2020不在考慮。對於外傳他赴美前寫信給吳敦義,表示希望國民黨徵召,韓國瑜再三強調“絕無此事,絕對沒有寫信給吳主席,我不曉得這麼多謠言從哪來,絕對沒有這件事情,再重申一遍,絕對沒有這件事情。”

  此前宣佈參選的郭臺銘19日表示,非常樂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廣邀賢才,通過開放的競爭,讓所有優秀的同志都有機會參與初選,感謝吳敦義幫忙國民黨找回“黨魂”。(觀察者網)

  【國際】

  美國載人“龍”飛船靜態點火測試失敗

  美國航太局局長吉姆布裏登斯廷20日發表聲明説,載人版“龍”飛船的“超級天龍座”發動機在一次靜態點火測試中發生異常。業界認為這可能推遲“龍”飛船今年下半年將美國宇航員送往國際空間站的計劃。  

  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的載人版“龍”飛船今年3月搭乘“獵鷹9”火箭成功進行了首次不載人試飛,並計劃在不早於今年夏天時開展一次緊急逃生測試,這是確保“龍”飛船能夠載人飛行的關鍵步驟。而按照美國航太局的計劃,“龍”飛船最早將於今年7月開展首次載人飛行,將兩名美國宇航員送往國際空間站。   

  太空探索技術公司也發表聲明,確認發動機在最後階段的測試中出現故障,但未説明測試的“龍”飛船是否就是3月試飛的“龍”飛船。

  “龍”飛船裝有8台“超級天龍座”發動機,它們可以為逃逸系統提供動力,在緊急狀態下使飛船脫離火箭。  

  布裏登斯廷在聲明中表示,美航太局和太空探索技術公司將做出“必要調整”,“安全地推進商業載人航太項目”。

  2011年美國太空梭退役後,美國運送宇航員往返國際空間站全部“仰仗”俄羅斯飛船。為改變這一局面,美航太局大力支援商業航太,2014年委託波音公司和太空探索技術公司分別建造“星際客機”和載人版“龍”飛船,但兩艘飛船的首飛時間從最初計劃的2017年多次推遲。  

  本月初,波音公司“星際客機”飛船的不載人試飛時間確定由原計劃的4月推遲到最早8月,而載人試飛則從8月推遲到“今年晚些時候”。(央視新聞)

  喜劇演員澤連斯基贏得烏克蘭大選 現總統承認敗選

  2019烏克蘭大選第二輪投票于當地時間21日晚20點結束。出口民調顯示,喜劇演員澤連斯基得票率大幅領先於現任總統波羅申科,支援率為73.3%,而波羅申科支援率為26.3%。民調結果出來後,波羅申科承認落敗,並向對手錶達祝賀。同時澤連斯基宣佈勝選,並感謝所有支援者。

  據了解,烏克蘭總統是烏克蘭的國家元首,對內負起最高的政治責任,對外代表烏克蘭。烏克蘭憲法規定,任何一個年滿35周歲、在烏境內連續居住超過10年的烏克蘭公民都可以競選總統。總統任期5年,最多可以競選連任一次。參加投票的選民人數超過登記選民的50%則選舉有效。(海外網)

  魅力中國,早安海峽,關注臺灣,解讀兩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內容,各位,明天見!

責任編輯:王琳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