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早安海峽:2020將近 前“綠委”炮轟民進黨:等著被殲滅吧!

來源:台灣網

2019年04月18日 08:52:00A

  魅力中國,早安海峽!各位早上好,今天是4月18號,星期四,農曆三月十四,歡迎閱讀台灣網《早安,海峽》。

  【頭條】

  中國人民銀行發行心形紀念幣

  據央行網站消息,中國人民銀行定於2019年4月18日發行2019吉祥文化金銀紀念幣一套。該套金銀紀念幣共7枚,其中金質紀念幣2枚,銀質紀念幣5枚,均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定貨幣。“壽居耄耋”“榴開百子”“珠聯璧合”“喜上眉梢”……這些紀念幣都長啥樣?快來看!(央視新聞)

  【大陸】

  “一帶一路”國際高峰論壇期間 北京禁飛“低慢小”航空器

  為維護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高峰論壇期間北京上空的絕對安全,自4月23日8時至29日24時期間,在北京市行政區域內禁飛“低慢小”航空器。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飛行基本規則》《通用航空飛行管制條例》《北京市民用機場凈空保護區域管理若干規定》等有關法律法規,北京市公安局4月16日發佈《北京市公安局關於加強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高峰論壇期間北京地區“低慢小”航空器管理工作的通告》。(中國新聞網)

  安全帽一碰就碎引熱議 應急管理部:安全生産決不能流於形式

  日前,網傳的一條“一線工人安全帽一碰就碎”視頻引發熱議。視頻中,一名建築工人模樣的男子手持兩個安全帽,據其介紹其中黃色的是一線工人安全帽,紅色的是領導的安全帽。兩個安全帽碰撞之後,黃色安全帽的頂部直接被砸碎。

  對於這一視頻反映的問題,4月17日上午,應急管理部官方微博轉發視頻並表示:如果連工人的安全帽都不安全,又怎麼能夠實現生産安全呢?落實企業安全生産主體責任,決不能流於形式,浮于表面。(央視新聞)

  【臺海】

  2020將近 前“綠委”炮轟民進黨:等著被殲滅吧!

  自去年“九合一”選舉期間在臺掀起一股“韓流”的國民黨高雄市長韓國瑜,如今在島內熱度絲毫不減。隨著臺灣2020選舉將近,不少島內基層民眾拱韓聲浪漸高,民進黨前“立委”李俊毅日前在一檔節目中痛批民進黨,對手都在佈局,而民進黨還在內鬥,他更喊話民進黨“等著被殲滅吧!”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17日報道,在中天電視政論節目《新聞龍捲風》中,李俊毅談及韓國瑜在美訪問期間的表態時説,韓國瑜如今走出了另一翻格局,“現在韓國瑜的大軍已經在慢慢集結”,他在美國幾乎要宣佈選2020。而另一方面,2020熱門人選臺北市長柯文哲則左打民進黨、右踢國民黨,李俊毅認為,柯文哲也已經開始走出所謂的傳統政黨政治的格局。

  對此,李俊毅開始對民進黨火力全開:還在搞內鬥,你(民進黨)當然等著被殲滅!

  近來,民進黨內部的確頻繁上演內鬥戲碼,自從賴清德宣佈參選2020以來,綠營內部就因“蔡賴之爭”將分裂態勢擺上臺面,4月10日,民進黨“中執會”一錘定音,將2020黨內初選延後,更是激化“蔡賴”之間的矛盾。

  賴清德4月13日先是隔空喊話蔡英文“要求網軍停止對我的攻擊!”,在黨內投下震撼彈,而蔡英文則在隔日跳出來提醒賴“前院長”:做為一個政治人物,要領導臺灣、要承擔責任,“誠信”是最基本的條件。

  二人一來一回“打嘴仗”,讓島內網友傻眼:民進黨除了內鬥,什麼本事也沒有……

  此前,香港中評社就曾發表評論直指,蔡賴“網內互打”、相互指責一波接一波,沒有冷場,這對夥伴昔日最緊密的關係破裂已成為事實,民進黨初選分裂的戲碼,成了進行式。蔡英文日前呼籲以團結為目標尋求勝選,似乎已不可能。

  廈門大學臺研院政治所所長張文生此前也在接受環球網記者採訪時表示,蔡賴“面和心不合”,暗中較勁,民進黨黨內不團結,自相殘殺刀刀見骨,結果顯而易見,只能兩敗俱傷。(環球網)

  曾高挂五星紅旗的臺“愛國教育基地”被臺當局賣了

  臺灣彰化二水鄉碧雲禪寺因為被開發商魏明仁打造成“五星紅旗愛國教育基地”,而遭民進黨當局拆除。16日,碧雲禪寺又進行了拍賣。

  親綠的臺灣《自由時報》17日稱,拍賣部分為碧雲禪寺等5筆土地,加上一筆地上建築,總計面積達7200平方米,底價是1600萬元(新台幣,下同),最後只有一名女子投標,並以1612萬元得標。經了解,她是代表碧雲禪寺住持釋懷宗投標的。

  碧雲禪寺是有著近百年曆史的古寺,産權在魏明仁的姐姐魏素丹名下。魏明仁把五星紅旗高挂于寺廟中,並時常播放大陸歌曲,被“獨派”稱為“五星共産寺”。去年9月,民進黨主政的彰化縣政府以“違建”為由將教育基地強制拆除,因為魏素丹拒絕支付490萬元的代拆除費用,縣政府將其移送到“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進行追討,在追討不成的情況下,進行查封與拍賣。魏明仁強調不承認“臺灣偽政權”,他要保持政治高度,兩岸統一是必然的事,因此目前他暫不處理,任事態自然發展。魏明仁還説,縱然禪寺被買走,但他們不見得要在二水基地插旗,目前組織仍在,網路上依然活躍。(環球時報)

  【國際】

  大火之後 雨果《巴黎聖母院》登頂暢銷書排行榜

  據法新社4月17日報道,因為巴黎聖母院週一發生大火,雨果的同名小説《巴黎聖母院》近日在法國銷量大增,登上了亞馬遜暢銷書排行榜首位。

  報道稱,很多媒體在報道火災時引用了小説裏的一段文字,仿佛雨果在100多年前就“預言”了這場大火:“所有人的目光都投向了教堂的頂端”,“巨大的火焰、兇猛而劇烈,碎片隨著風煙飄散”。這樣的文字可謂是對大火的現場報道,讓民眾在感嘆的同時,更産生了再讀一遍雨果原著的念頭。此外,書中還有很多關於這座大教堂的優美描寫,這部小説與其説是在寫埃絲梅拉達和卡西莫多,不如説大教堂才是“中心人物”。

  據了解,當國家遭遇危難,法國人有在文學作品中尋找慰藉的傳統。此前巴黎發生暴力襲擊後,相關文學作品的銷量也顯著上升。(環球網)

  歐盟就對美關稅反制清單進行公眾諮詢

  歐委會17日對外公佈了一份對從美國進口産品徵收懲罰性關稅清單,同時就這份初步清單展開公眾諮詢,以報復美方未能遵守停止向波音公司提供補貼的世貿組織初裁。據了解,歐盟起草的是這份價值在200億美元的關稅反制清單,包含了從飛機到化學品和農業食品在內的各種産品。公眾諮詢將持續到2019年5月31日。(央視新聞)

  魅力中國,早安海峽,關注臺灣,解讀兩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內容,各位,明天見!

責任編輯:王琳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