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早安海峽:“綠營”學者不願幫柯文哲 王世堅酸:還選得下去嗎?

來源:台灣網

2019年04月15日 08:37:00A

  魅力中國,早安海峽!各位早上好,今天是4月15號,星期一,農曆三月十一,歡迎閱讀台灣網《早安,海峽》。

  【頭條】

  世界最大飛機首飛

  世界上最大的飛機——“平流層發射”(Stratolaunch),于當地時間13日在美國加利福尼亞的莫哈韋沙漠完成了首次試飛,首航飛行持續150分鐘,之後順利降落。這架六引擎、雙機身的飛機重達50萬磅(約226.8噸),翼展385英尺(約117米),它的終極目標是運載火箭,然後將衛星送入太空。(新京報)

  【大陸】

  中日舉行第五次經濟高層對話

  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14日在北京與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共同主持第五次中日經濟高層對話。

  王毅表示,在兩國領導人和社會各界共同努力下,中日關係重回正軌並取得新發展。去年4月,雙方時隔8年重啟中日經濟高層對話,有效促進了政策溝通和務實合作。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日本也即將進入“令和時代”。雙方應繼續以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為指引,共同努力構建符合新時代需要的中日經濟關係。要紮實推進雙邊投資和貿易合作,共建“一帶一路”,積極開拓第三方市場合作。大力推進地方合作,探索創新合作新路徑。要鞏固節能環保、科技創新、高端製造、金融財政、共用經濟、養老醫療等六大領域合作成果,共同推進貿易投資自由化和便利化,打造公平、公正、非歧視的營商環境。要推動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和中日韓自貿區談判儘快達成一致,引領東亞經濟一體化進程。要圍繞二十國集團大阪峰會、世貿組織改革等加強溝通協調,堅守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推動全球經濟治理體系改革沿著正確方向發展。

  河野太郎表示,面對充滿不確定性的國際形勢,雙方應進一步深化經濟合作,共同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多邊貿易體制。

  對話會上,中日兩國外交和經濟部門圍繞宏觀經濟政策、雙邊經濟合作與交流、對話項下重要合作、區域經濟一體化和全球經濟治理等議題全面深入交換意見,達成一系列共識。

  對話會前,王毅與河野太郎共同出席中日青少年交流促進年開幕式並致辭。(新華網)

  艾滋病B型肝炎梅毒三病聯合母嬰阻斷策略找到

  記者14日從西安交通大學獲悉,該校公共衛生學院張磊教授團隊利用柬埔寨孕産婦人群數據,構建了數學預測模型,評估了該整合干預方案的疾病控制效果和成本效果。該研究成果近日以《整合艾滋病、B型肝炎、梅毒母嬰阻斷的三聯干預極高效且具成本效果:衛生經濟學評價研究》為題,在《國際流行病學》雜誌線上發表。

  西安交大張磊教授團隊研究顯示,若將艾滋病和梅毒干預整合到現有産前保健體系內,能使艾滋病和梅毒的母嬰傳播率分別降至6.1%和4.6%;若給攜帶B型肝炎病毒的母親分娩的嬰兒增加B型肝炎免疫球蛋白注射,能使B型肝炎母嬰傳播率降至5.0%;若針對B型肝炎高病毒載量孕婦提供抗病毒治療,能使B型肝炎母嬰傳播率降至3.5%;若同時採取以上兩種B型肝炎母嬰阻斷措施,能使B型肝炎母嬰傳播率降至3.4%。上述干預措施均具有較高的成本效果,而且整合干預遠比分開干預更具經濟效益,顯示了三病聯合母嬰阻斷策略在發展中國家極具可行性。(中國新聞網)

  【臺海】

  “綠營”學者不願幫柯文哲 王世堅酸:還選得下去嗎?

  據臺灣“東森新聞雲”報道,臺北市長柯文哲邀請前“考選部長”林嘉誠組政治小組,召集撰寫“白皮書”,交通大學土木工程學系教授劉俊秀指出,他答應林嘉誠的邀請撰寫白皮書,在媒體報道後才發現是為了柯文哲而寫,嚇得他馬上退出。臺北市議員王世堅14日酸説,柯文哲還選得下去嗎?

  王世堅説,柯文哲之前要拜訪藍綠執政縣市被拒絕,這次又找“綠營”學者寫白皮書,平常罵“垃圾不分藍綠”,現在為了選舉又找“垃圾”幫忙,如今處處碰壁、被拒絕也是意料之中的事,大家避之惟恐不及,提到柯文哲就趕快閃。

  王世堅酸説,真替他感到悲哀,堂堂一個臺北市長,卻淪落到這種地步,柯文哲才剛開始準備要選2020,這樣子還選得下去嗎?王世堅最後説,柯文哲就是自曝其短,他要送柯文哲4個字,呼籲他“鳴金收兵”。(台灣網)

  “獨派”篡改網頁,臺中市長成“賣國賊”

  臺中街頭13日差點上演的“統獨大戰”蔓延到網路,國民黨籍臺中市長盧秀燕維基百科網頁被冠上“賣國賊”三字,在島內引發爭論。

  據臺灣“聯合新聞網”報道,臺灣“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原定13日舉辦車隊遊行,但當天上午以安全為由,突然宣佈取消。據了解,遊行取消與當天本應出席演講的大陸學者李毅被遣返出境有關。不過,多個本土團體仍進行所謂“413護臺抗中”大遊行,聲稱“堅決反對中國併吞”,不少人更質疑臺中市政府不了解“集會遊行法”,否則怎麼會讓類似遊行走上街頭。這場“統獨大戰”也蔓延至網路,臺中市長盧秀燕在維基百科的大頭照,13日一早被發現加上“賣國賊”三個字,仔細看了頁面最後修改時間是4月12日晚10時46分。此外,盧秀燕“爭議事件目錄”也被加了一項,“核準2019年4月13日和平統一發展論壇的集會”。

  臺中市政府表示尊重言論自由,但對惡意中傷保留法律追訴權,並已修改維基百科,頁面也被列為“半保護狀態”至20日5時49分。“半保護狀態”是指這段期間阻止所有匿名用戶以及非自動確認使用者編輯頁面。

  對此,盧秀燕14日回應稱,部分民眾的政治立場非常對立,難免遷怒到市長、警察局長,“沒關係,我們對不同意見要包容與尊重”。臺中市新聞局長吳皇升稱,最近部分言論和某些有心人士一直操作臺中市政府警察局核準“統促會遊行”一事,指控是“通敵叛國”,最主要理由就是臺“集會遊行法”規定“不得主張共産主義或分裂國土”。但“大法官釋字445號”明確表示,“對主張共産主義或分裂國土之言論,使主管機關於許可集會、遊行以前,得就人民政治上之言論而為審查,與憲法保障表現自由之意旨有違”。意思就是,“統獨都屬言論自由範疇”。警察局基於這樣的立場核準遊行,此前類似遊行在臺北和高雄等地都舉辦過。吳皇升稱,這種政治操作痕跡明顯,刻意製造社會對立與政治動蕩,藍綠壁壘分明,“究竟要給下一代什麼樣的示範”。(環球網)

  【國際】

  Facebook等三款社交軟體出現“當機”狀況 影響歐美及東南亞等地

  香港01新聞網14日報道,社交軟體臉書、Instagram和WhatsApp週日(14日)皆出現“當機”狀況,包括歐美和部分東南亞國家的用戶大在約下午6時30分無法使用上述應用程式或網站,Facebook尚未公佈故障原因。

  報道援引英國監測網站(Downdetector.com)的話稱,全球有多達9000名用戶報告Facebook出問題的這種狀況,有用戶投訴稱電腦或手機都無法登入Facebook、Instagram,無法更新最新動態等;而WhatsApp的則不能發送或接收訊息。

  報道稱,受影響範圍包括英國、德國、義大利、摩洛哥、烏克蘭、希臘、以及北美地區;亞洲國家則有菲律賓、印尼和新加坡等東南亞國家。(環球網)

  尼泊爾一架小型飛機起飛時誤撞直升機 致3人死亡

  當地時間14日早晨,尼泊爾的丹增希拉裏機場發生一起飛機撞擊事故,導致3人死亡。

  據“今日俄羅斯”(RT)報道,當地時間14日早晨,一架由當地航空公司“Summit Air”運營的小型飛機在起飛時選取了錯誤的方向,從而撞上了停在停機坪上的一架直升機。事故中,該小型飛機的副駕駛和兩名機場安檢人員喪生。另外,飛行員及其他三名機組成員在事故中受傷,目前正在醫院接受治療。

  據新華社此前報道,丹增希拉裏機場海拔2800米,位於尼泊爾東部的索魯孔布縣,是距離珠峰南坡大本營最近的民用機場。丹增希拉裏機場四週被山峰包圍,地勢陡峭、面積狹小,被稱為世界上最危險的機場。(環球網)

  魅力中國,早安海峽,關注臺灣,解讀兩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內容,各位,明天見!

責任編輯:王琳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