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陳水扁"保證干政"再踩底線 賴清德治水破功喊"宇宙幹話"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9月28日 15:44:00A

 

點擊收聽《臺灣一週侃》→ 

  各位好,歡迎收聽全新一期的《臺灣一週侃》,我是小小。

  近日,姚文智高調邀陳水扁擔任選舉顧問的消息引發島內熱議,陳水扁被狠批保外就醫成“保證干政”,更遭質疑“這跟放了有什麼兩樣”。姚文智也被嘲“黔驢技窮、問道于盲”,連“獨派”大佬都放話:是不是嫌票太多?同樣被輿論轟炸的還有賴清德,他在赴民意機構進行823水災治水報告時,竟講出“5千多個坑洞足以證明雨下得有多大”這種話,隨即遭網友炮轟“果然是宇宙世紀無敵幹話王”“少講幹話,趕快修馬路”。沒想到水災才剛過,賴清德就忍不住在噴口水,實在令人感到寒心。

  姚文智請陳水扁任顧問 遭轟“嫌票太多”? 

  保外就醫的前臺灣地區領導人陳水扁最近又不甘寂寞了。據臺灣《聯合報》報道,民進黨臺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19日南下探望陳水扁,聽取陳水扁對於臺北市選情的建議與看法,還邀其擔任選舉和未來市政最高顧問。此消息一齣,隨即引發輿論熱議。

  只是這輿論毫無意外的全是不看好之聲。“獨派”大佬、民進黨前民代林濁水在臉譜網(Facebook)發文表示,姚文智拜訪陳水扁,扁當面稱許姚贏面大,姚欣欣然,似乎接受陳水扁加持很受用。林濁水納悶,為什麼民進黨縣市長侯選人都不就近找陳水扁加持,只有姚一個人迢迢南下,他們是票已經太多了嗎?還是根本自我放棄了。

  媒體人吳子嘉在政論節目直言,看來姚文智過去是草包,現在是草包,將來還是草包。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吳子嘉點出,大家都不了解陳水扁一件事,扁是政治精算師,怎麼可能得罪臺北市長柯文哲,搞不好未來是柯文哲把他“特赦”,所以扁可能會把姚文智賣了,他不會去批評柯文哲,因此姚文智打錯了算盤!他請扁當總顧問的結果是“請鬼開藥單”,可説是白忙一場。吳子嘉表示,這個草包民調不會起來了,儘管放心,如果有10%就偷笑了。

  國民黨臺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19日受訪直言,姚文智向貪腐犯請教、尋求陳水扁做顧問,令人笑掉大牙。他更諷刺,姚文智是黔驢技窮、問道于盲。丁守中指出,陳水扁保外就醫一再踩臺中監獄底線,民進黨卻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如今看到這種情形,陳水扁不但當選舉顧問,對政策也一再指指點點,真是滑天下之大稽,完全違法亂紀。

  同樣質疑陳水扁出任姚文智選舉顧問此舉的,還有國民黨臺北市議員參選人徐巧芯。徐巧芯19日下午在臉譜網上批評,陳水扁已是參與政治活動,公然違反相關規範,臺中監獄還不處理嗎?這樣的保外就醫,跟實質上放了陳水扁有什麼兩樣。徐巧芯強調,不管陳水扁是不是臺灣地區前領導人,在法規面前與一般人民無異,不該享有特權,臺中監獄這次應該要做出實質的處分,廢止陳水扁的保外就醫許可。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21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陳水扁保外就醫變“保證干政”,蔡英文當局和法務主管部門都在睡覺嗎?再繼續裝睡、假裝看不見,請法務主管部門乾脆關門,別再浪費人民納稅錢。洪孟楷指出,陳水扁保外就醫期間,不但出席募款餐會、撰寫臉書評論時事、幫兒子站臺、接受媒體專訪、擔任選舉顧問、參加政治座談,“不只不像病人、更不像個受刑人,反而越來越像候選人。”

  洪孟楷質問蔡當局,“一個被受刑人看破手腳的當局,就是一個無能的當局。不敢得罪陳水扁,為何不乾脆‘特赦’他呢?”他指出,不要以為不“特赦”就可以騙中間選民,臺灣的法治因蔡當局縱容、姑息陳水扁而蕩然無存,若依然視而不見,就是臺灣民主法治最大的罪人。

  賴清德治水破功 竟稱“5千坑洞證明雨很大”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臺當局行政機構負責人賴清德25日赴民意機構進行823水災治水報告,他表示,823的淹水原因各地不同,臺當局治水也要等藥效發揮時間。

  國民黨民代費鴻泰質詢問及這次淹水後,高雄市區出現逾5千個坑洞,但柏油每隔2到5年一定會重鋪一次,為何會出現坑洞?足以證明基礎工程未完善,且強烈懷疑其中有官商勾結。怎料,賴清德竟然回擊説,“這5千多個坑洞,正足以證明雨下得有多大”。

  對於賴清德此番説辭,網友直封他為“宇宙世紀無敵幹話王”,並紛紛抨擊賴清德,“少説幹話趕快修馬路”“幹話!人禍怪天災!民進黨專業”“證明施政多糟,貪污多嚴重吧!”“證明民進黨執政20年連路都修不好”“5千個坑洞不是偷工減料,而是證明臺灣白癡到底是有多少”“幹話又一則,永遠不知檢討”“高雄薪資六都墊底,賴功德:證明人有多笨!”“反正就是死不認錯就對了啦”。更有網友呼籲賴清德“你敢公佈臺南市治水經費的流向嗎?”

  其實賴清德除了幹話説的好,還擅長甩鍋。據臺灣“東森新聞雲”報道,賴清德在當天作報告期間,稱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當高雄市長時,高雄逢雨必淹。吳敦義晚間回擊,要“賴三寶”別再胡説八道。

  吳敦義表示,賴清德當臺南市長後,臺南市洗腎人數全臺第一,因賴清德縱容地下電臺賣藥,還有臺南市及高雄市登革熱染病人數超過萬人,死亡人數各有100多人,都是全臺最高。這次南部水災,臺南市及高雄市天坑(道路大大小小坑洞)多達7000多個,賴清德執政是臺南及高雄洗腎、登革熱及天坑多,是“賴三寶”。

  吳敦義隨後要賴清德別再胡説八道,他當高雄市長是十幾年前的事,賴清德臺南市長任內及陳菊高雄市長任內花了幾百億新台幣治水,現在淹水,跟他有什麼關係,賴清德腦子不清楚。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國民黨質疑賴清德完全不願面對問題,就是凸顯民進黨執政的傲慢。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批評,沒想到淹水才剛過,賴清德就忍不住在噴口水,實在令人感到寒心。

  洪孟楷表示,暴雨退後發現馬路上多達數千個大小不一的坑洞,這些施工品質不良的缺失,難道也能怪罪到20年前在高雄執政的吳敦義?民進黨不查證到底有無偷工減料的弊案、不反省過去是否講話太過自得意滿,反而一股腦的怪罪過去市長,到底是賴清德還活在過去還是高雄在民進黨執政下一直沒有進步?

  國民黨呼籲,請賴清德把口水省下來好好地提出淹水檢討報告,讓南部鄉親能夠得到應有的生活品質。至於一直懷念國民黨執政之時,那今年年底絕對有機會讓高雄再現藍天,到時可請民進黨的朋友好好監督市政。

  以上就是本期《臺灣一週侃》的全部內容,感謝收聽,再見!(本音頻及文章係台灣網網友小小投稿,不代表本網觀點)

責任編輯:吳曉寒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