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東廠打手""臺諜案"相繼上演 臺當局遭批"演技爆表"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9月21日 13:08:00A

 

點擊收聽《臺灣一週侃》→ 

  各位好,歡迎收聽全新一期的《臺灣一週侃》,我是小小。

  臺當局前“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自比“東廠”,密召會議打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事件持續延燒,引發外界撻伐,張因此請辭下臺。但此事並沒有到此終結,不僅“促轉會”遭爆是選舉打手,蔡英文和賴清德也被喊話下臺,民進黨更被痛批利用公權力介入選舉,簡直無恥至極!此外,近期國家安全機關組織開展“2018-雷霆”專項行動,先後破獲百餘起臺灣間諜案件。臺當局卻反咬臺諜案是大陸“誣陷”,不過,在清晰明確的事證面前,不僅臺媒批評臺當局新聞稿“牛頭不對馬嘴”,臺灣網友也嘲諷“只會耍嘴皮!”

  “促轉會”淪為“東廠打手” 民進黨被爆無恥至極 

  據臺灣“東森新聞雲”報道,張天欽12日被週刊爆料“打侯”,兩度在會議中點名侯友宜是“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並説“這個如果沒有操作,很可惜”。此事被披露後,外界轟他已讓“促轉會”淪為選舉打手,張天欽因而請辭下臺。

  對於張天欽事件,臺當局行政機構負責人賴清德12日公開向社會大眾道歉,並表示行政機構無法接受張天欽的作為,“他的錯誤言行不僅僅傷害機關信譽,製造社會對立,也不會為社會所接受”,由於“促轉會委員”皆由行政機構送民意機構同意後任命,他願意代表行政機構向社會公開道歉。不過,臺灣民眾並未買賬,並紛紛上網留言“‘促轉會’成立的目的就是為了搞垮國民黨,現在出來道歉裝可憐,賴清德果然演技爆表!”

  對此,國民黨臺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在臉譜網表示,“促轉會”企圖打擊侯友宜,操作議題,被民進黨當作選舉工具,已失去存在的正當性,除了應予以解散,也呼籲蔡英文和賴清德辭職下臺,只要是他們主持大局,整個臺當局都很可能被利用作為選舉的工具,唯有在年底選舉和2020年選舉讓他們下臺,臺灣才會恢復正常的狀態。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13日通過辦公室發出新聞稿痛批,民進黨利用公權力介入選舉,簡直無恥至極!洪秀柱認為,蔡英文上任以來,臺當局各機關淪為她酬庸使用單位,各級官員淪為打擊國民黨的“東廠太監”,就連宣稱為正義發聲的“促轉會”也成為民進黨選戰打手,目的就是為了打垮國民黨,剷除所有異己之聲。

  臺灣《中時電子報》發表資深媒體人陳建仲的評論文章説,事情暴露後,張天欽雖然自知闖了大禍而請辭,然而“張天欽”並非只是個別的一人,而是執著不惜違逆民意、破壞體制也要貫徹綠營意識的強徒心態,放眼蔡當局執政團隊,遍滿“張天欽們”。

  民進黨重返執政後打著所謂的“轉型正義”大旗,成立“不當黨産處理委員會”和“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雖然民進黨努力美化這兩個機構成立的目的,但黨産會被譏諷是為清剿國民黨的黨産、促轉會則是為修理國民黨的人,幾乎已是路人皆知。但外界沒想到,民進黨竟公然將政黨選舉劣質的鬥爭手法赤裸裸地搬到促轉會的議事堂上上演,宛如民進黨內部輔選會議。如此赤裸裸地“詮釋”該會成立的政治目的與任務,形同民進黨的附屬組織。

  東廠標簽已讓臺當局“促轉會”的社會公信力蕩到谷底,結果行政機構卻無視人民質疑,將全案定調為個人行為,拒絕暫停重整。臺灣《中國時報》評論指出,必須説,此刻的“促轉會”,就猶如一輛已經爆胎的高速汽車,明明已經失控,當局卻堅持繼續油門踩到底;如果再不停車大修,轉型正義註定不會迎向光明,而是撞墻崩壞。

  臺當局反咬臺諜案是大陸“誣陷” 遭諷“只會耍嘴皮” 

  近年來,影視劇中掀起了“諜戰劇”的熱潮,原以為只會出現在電視劇中的橋段,在現實生活中居然也發生了。《新聞聯播》和《焦點訪談》先後報道,近期,國家安全機關組織開展“2018-雷霆”專項行動,先後破獲百餘起臺灣間諜案件,多名臺灣情報人員色誘、拉攏、策反大陸學生。

  報道稱,近一個時期以來,臺灣間諜情報機關罔顧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大局,以祖國大陸為目標,大肆開展間諜情報活動。他們採取金錢收買、感情腐蝕、色情引誘以及網路勾聯等多種方式,極力向祖國大陸滲透,大肆策反發展人員,布建間諜情報網路,嚴重損害兩岸和平發展大局,嚴重危及國家安全和利益。特別是臺灣間諜情報機關瞄準我赴臺青年學生群體,利用兩岸擴大交流交往的有利條件,組織安插大批間諜情報人員在島內高校活動,以各種掩護名義哄騙利誘我赴臺學生,利用學生從事間諜情報活動,性質極為惡劣。

  在連續兩晚的《焦點訪談》中,有具體的人、事、時、地、物,涉事的臺灣間諜人員個人資訊明確、並附有清晰照片及活動情節。然而,臺當局卻極力否認,駁斥相關內容“子虛烏有”,反控大陸“誣陷”。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陸委會先是在15日深夜反咬大陸“胡亂對臺指控,”並叫囂“勿針對陸生來臺進行政治操作,誣陷臺灣人員從事間諜行為”“阻撓陸生來臺就學。”在16日《焦點訪談》下集播出後,陸委會又在晚間回應,妄稱“大陸持續透過媒體不當宣傳,惡意栽贓的政治操作,胡亂指控的作為,”吁大陸“儘速懸崖勒馬”。

  然而,在大陸播出的清晰而豐富的事證面前,臺當局只出一張嘴的“駁斥”顯然太過單薄,以至於連自己人都不信。臺灣《中時電子報》發文指出,陸委會的新聞稿牛頭不對馬嘴,恐怕無法真正説服臺灣民眾相信央視的報道子虛烏有。

  不僅臺灣媒體不信,臺灣網友也極度懷疑:“蔡英文指控對岸放假新聞操弄選舉,如今大陸就放點真情報來還以顏色!有種就幫忙指認那幾位是假情報員啊!”“只有腦殘的臺灣民眾還相信陸委會的保證,萬一大陸舉證歷歷,陸委會又該如何自圓其説?”“警告腦殘蔡當局,不要再做這種傻事,否則會更加速,破壞兩岸和平,原本大陸想和平統一,你搞這間諜,恐導致陸加速武力統一。”

  國務院臺辦發言人安峰山16日應詢表示,據向有關部門了解,一個時期以來,臺灣間諜情報機關以大陸為目標,大肆加強情報竊取和滲透破壞活動。為此,國家安全機關組織開展專項打擊行動。我們要求臺灣有關方面立即停止對大陸的滲透破壞活動,避免對日益複雜嚴峻的兩岸關係造成進一步傷害。

  香港《大公報》發表朱穗怡的評論指出,俗話説“天網恢恢,疏而不漏”,不管臺諜如何狡詐,都逃不過大陸方面國家安全機關的法眼。臺當局倘若一意孤行,只會令兩岸關係進一步惡化。

  以上就是本期《臺灣一週侃》的全部內容,感謝收聽,再見!(本音頻及文章係台灣網網友小小投稿,不代表本網觀點)

責任編輯:吳曉寒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