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賴清德“4.8萬説”天上飄 蔡英文健忘且數學堪憂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8月10日 14:48:00A

 

點擊收聽《臺灣一週侃》→ 

  各位好,歡迎收聽全新一期的《臺灣一週侃》,我是小小。

  賴清德近日稱,臺灣勞工月薪不到4.8萬元新台幣時,可跟資方説“你給的薪水太低了”,引發講“幹話”批評,網友紛紛炮轟“一開始聽完會笑,笑著笑著卻會哭”“2018最強笑話”。然而語出驚人的卻不僅是賴清德一人,還有他的好隊友蔡英文。蔡英文近日宣傳“臺灣經濟20年來最好”“失業率低、景氣變好”等政績,被質疑與民眾感受不同。蔡英文仍堅持,若有人説“國民黨會拼經濟”,就要問那個人“你數學是好還是不好”。臺資深媒體人直言,這些人講出這些幹話,他們的智商真的這麼低嗎?不,其實他們是在玩“權力遊戲”。再怎麼蠢的話,都有人會去相信和護衛,這才叫做“權力的滋味”。

  賴清德“4.8萬説”上線 遭網友狂酸“2018最強笑話” 

  臺當局行政機構統計部門日前公佈臺灣民眾5月總薪資平均近4.8萬新台幣,臺當局行政機構負責人賴清德6日接受專訪時,解釋這個數字是“平均”,必然會有一半的人未達到,但這個指標是善意的,旨在讓資方“心裏有數”,並讓勞工能在談薪水時據理力爭,甚至告訴老闆:“你給的薪水太低了”。此番言論一齣,隨即引發各界熱議,網友留言“然後我就沒工作了?!”“要自己講要當局幹嘛?”

  據臺灣“東森新聞雲”報道,賴清德6日接受專訪時,開場就説他代表行政機構帶了3個禮物給全臺的年輕朋友,分別是“減輕學貸負擔”“大幅度稅改”及“加薪”。談到加薪時,賴清德稱,臺當局已為公務人員加薪3%,帶動民間企業一同響應,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有5成以上企業響應臺當局加薪政策,平均加薪3.7%。

  賴清德稱,5月1日勞動節曾提過幾項經濟發展指標,包括平均薪資4.8萬新台幣(包含月薪、分紅、年終、加班費及績效獎金等非經常性薪資)、經濟成長率2.86及失業率下降等,意思是跟去年、前年甚至前一段時間比,“我們已經進步了”。

  不過,被問到這個説法與民眾實際感受有落差時,賴清德笑稱“這個事情我好像被罵慘了”。他解釋,月薪平均4.8萬新台幣的數據,“等於是當局跟資方講,你有賺錢啊,那現在的平均總薪資是多少,你不可以給我太低的薪水,它等於是一個行情,跟社會上講行情是怎麼樣,那讓我們的朋友,當他要去談薪資的時候,他有根據可以跟資方據理要求,你給的薪水太低了。”

  賴清德似乎對於自己的這番説辭很有信心,然而許多網友聽到賴清德説可向老闆反映“你給的薪水太低”,紛紛留言表示:“然後我就沒工作了?!”“真的幹話連篇”“老闆:我可以給你更低”“一開始聽完會笑,笑著笑著卻會哭”“説這種話也太不食人間煙火”“2018最強笑話”。

  對於賴清德的“4.8萬説”,國民黨臺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也聽不下去了,他在臉譜網表示,“大家薪水不高,工作不好找,除了像吳音寧之流靠著民進黨酬庸的人滿布各單位與公營事業,賺得腦滿腸肥之外,一般人根本坐困愁城。民進黨又只會用粗糙數據不斷催眠自己、愚弄民眾,講些連自己都不相信的幹話,問老闆薪水為何給的不夠高,是嫌做膩了,想回家吃自己嗎?”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揶揄,去年底民進黨幫黨工加薪,起薪也才突破3萬新台幣大關,“蔡英文,是否也是賴清德標準下的慣老闆呢?”洪孟楷更質疑,連臺當局機關及民進黨都無法保障大家薪水有48K,難道多出來的由賴清德掏腰包自付嗎?臺當局無法帶頭加薪,還要講幹話消遣你。

  蔡英文自詡會拼經濟 這數學是好還是不好?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5日到高雄輔選,她表示,民進黨執政後的經濟成長穩定,若現在還有人説國民黨較會拼經濟,那就要問那個人“你數學是好還是不好”。此話一齣,收到各方板磚無數。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蔡英文説,國民黨批評民進黨執政時經濟不好,但經濟是否好,看數字比較一下就知道,民進黨執政前的經濟成長率是0.8%,現在連續4季超過3%,贏過韓國,已經不是四小龍最後,去年失業率17年來最低,今年上半年更降到3.76%。

  前民進黨民代林濁水卻打臉蔡英文,他在臉譜網指出,民進黨執政前,臺灣經濟成長率僅0.8%,執政後,現在連續四季超過3%所以蔡英文説“如果還有人説國民黨比較會拼經濟,你應要回他,啊你數學是好還是不好?”把0.8%説成比3%好,數學的確大有問題。不過事實上,馬英九執政8年,成長率低於0.8%總共兩年,其餘有一年10.68%,一年3.8%,還有一年4.02%,都比3.0%高。

  網友更酸蔡英文説:“自欺欺人是沒有用的。”“馬能夠度過2008~2009的國際金融大海嘯而不受大傷,真是不簡單。2016~2018國際經濟景況真是一片大好,這個3%的成績很差。”“民進黨的數學真的超好,不只經濟成長率驚人,連觀光客來客數都創新高,但是大家都不知道是怎麼算的,數學真的超好的。”

  臺灣作家高大全指出,小英當初曾嘲諷馬英九是“數字領導”,結果現在自己輪到自己執政,同樣在以冰冷的數字説話。要求人民看統計數字就算了,還要求民眾要學好數學。

  2016年元旦,蔡英文針對當時馬英九的文告內容指出,馬顯然只想從成千上萬的數字中,找出對他有利的數字。所以整篇文告充滿了各式各樣、但卻令人難以記憶的數字。蔡甚至強調,馬的文告,讓她提醒自己絕對不要做一個“數字領導”,數字只是施政者的參考,不是政治追求的目標。如果只是看見數字,沒有看見人民的感受,只想用數字矇混遮掩,反而忽略人民真實的感受,那樣的當局,就會是令人失望的當局。

  果然蔡英文最擅長的還是説一套做一套,有網友回應,“蔡英文當年説的每句話,做的每件事,都是在打臉現在的自己,健忘?非也,數學真的不好!”

  國民黨民代柯志恩指出,許多民調顯示無論拼經濟、兩岸政策或執政能力,國民黨均勝過民進黨。但蔡英文竟還挑戰多數民眾的數學好不好,宛若揶揄人民的智慧與感受,這不是頭殼壞去嗎?更嚴重的是,柯志恩表示,蔡英文言談中所顯現的怒氣、怨氣與驕氣,讓人看到一個謾罵好鬥的黨主席,而非一位具領導與治臺能力的好領導人!

  柯志恩直言,或許因其支援度長期低迷,近來蔡英文的表現已流露內心對失去權力的焦躁,致使其言語顯現不是反省、檢討與謙卑,而是傲慢與偏執!柯也認為,蔡英文的能力好不好、信任度與支援度好不好才是至為重要!

  以上就是本期《臺灣一週侃》的全部內容,感謝收聽,再見!(本音頻及文章係台灣網網友小小投稿,不代表本網觀點)

責任編輯:吳曉寒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