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管碧玲或接"教長"惹爭議 賴清德"精神分裂"慘打臉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7月13日 15:17:00A

 

點擊收聽《臺灣一週侃》→ 

  各位好,歡迎收聽全新一期的《臺灣一週侃》,我是小小。

  臺當局教育主管部門負責人一職懸缺月余,迄今沒有下文,臺當局高層考慮該職將由民進黨資深民代管碧玲出任。消息一齣引爆外界批評,紛紛質疑管碧玲的資格,更嘲諷民進黨沒人了,臺高教界恐要崩盤。近日引發輿論軒然大波的還有臺當局行政機構負責人賴清德,公然以“‘臺獨’工作者”自居的賴清德日前竟然喊話,稱歡迎大陸游客赴臺。今天的自己打臉昨天的自己,賴清德不僅被諷刺患有“精神分裂症”,更遭酸在認真扮演著“看起來很真誠”的説謊者的角色。

  管碧玲接“教長”?臺高教界恐崩盤 

  “拔管”搞得蔡當局元氣大傷,連帶讓教育主管部門負責人成了“最危險的工作”,安排上更是傷腦筋,該職懸缺月余,迄今沒有下文。黨內重量級人士私下都批評,再不決定新任教育主管部門負責人,只會讓外界繼續看笑話。

  據臺灣“東森新聞雲”報道,近日外傳民進黨民代管碧玲將接教育主管部門負責人一職,雖未證實,但已經掀起討論。民進黨黨政人士坦言,管的人事調動勢在必行,因為接下來高雄第5選區將會進行整並,高雄民代將減少1席,正好就是管的這一席。

  還是為選舉考量!不過這就能讓問題迎刃而解?民進黨的處境比這棘手。據《聯合報》報道,如果讓管接任也會遇到一個問題。管是區域民代,若轉任教育主管部門負責人,必須補選民代。雖依規定民代須在出缺後3個月內補選,未必會與11月下旬的“九合一”選舉並選,但此事因“拔管”而起,屆時勢必成為選舉話題。據《中時電子報》報道,管也坦言,考量民代補選及管中閔案波及高雄選情,最後還要再考慮;她自知阻力太大,無從加油。

  民進黨內部的考量尚且如此,外界對此的反應更是讓民進黨無力招架。綜合《聯合報》報道,國民黨民代柯志恩聽聞管碧玲要接教育主管部門負責人,直呼“我還在驚恐中”。她指出,目前全臺大學校長百分之百沒人敢接這塊燙手山芋,搞半天卻找民代擔任,顯然政治已公然介入教育界。民進黨要解釋清楚,為何找了三十幾天,最後只找得到身邊的人?教育主管部門不是民進黨的政治疏洪道,不能為解決選區重劃問題就找民代接任。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表示,人事任命不應該兒戲,尤其掌握臺灣教育百年樹人大計的教育主管部門負責人,更需要專業任命。管長期都非“教育委員會委員”,專業資格不符,民進黨“插管”是找不到人,還是要異業結盟?以政治導向任命,更説明民進黨心中無教育方針,只有滿滿的卡管及政治算計。

  全臺教育産業總工會則感嘆“民進黨沒人了,在高教界崩盤了”,找不到學者願幫他們擔任此職,只好找可能被並掉的政治人物來當,難道這又是政治人物回收再利用?看來臺灣的教育又被犧牲了。

  消息傳出後,網友也紛紛留言痛批“管教育百年大計的負責人,讓一個非學者專家型的民代當是在衝啥”“沒有當過大學教授,也沒當過大學校長,也沒當過教育行政官員,這樣的人可以當教育主管部門負責人?”“管媽加油!臺灣的教育就靠你把它搞垮了!”“民進黨缺的是為綠色臺灣價值(順我生,逆我亡)操刀的劊子手”“這個當局能夠與全天下的父母與學子對著幹,也是一項了不起的成就!”

  針對這則任命傳聞,柯志恩表示,這曝露的不僅是蔡當局執政人才的山窮水盡,更顯示整個教育界對民進黨已敬鬼神而遠之,失望透頂了。任由教育主管部門負責人懸缺、任教育施政停滯不前,已是民進黨的另類政績。

  賴清德歡迎大陸游客?遭諷患精神分裂 

  近日,臺當局行政機構負責人賴清德出席公開活動時宣稱,“我們非常歡迎中國大陸的觀光客來臺旅遊,不管是團客或是自由行,住飯店或民宿,我們都非常歡迎!”此言論一齣,引發輿論軒然大波,外界注意到,自稱“務實‘臺獨’工作者”的賴清德此次居然稱呼“中國大陸”,而未如以往稱“中國”。

  對於賴清德的“發夾彎”言論,國民黨籍基隆市長參選人謝立功反問道,(賴清德)先前不是不屑陸客來臺旅遊嗎?怎麼現在又喊話大陸游客來臺灣花錢,用人民幣促進臺灣經濟發展呢?謝立功指出,他懷疑蔡英文團隊的高級官員們有“精神分裂”傾向。從賴清德的表態可知,原來“‘臺獨’工作者”的外號只是用來騙取深綠支援者選票,遇到財政緊縮時仍是“發夾彎”,向現實低頭,“臺獨”理想還是填不飽肚子的。

  國民黨前民代孫大千對此諷刺,民進黨的政治人物真的把“政治厚黑學”發揮得淋漓盡致,大家都在認真扮演著“看起來很真誠”的説謊者的角色。孫大千表示,賴清德一方面承認自己是一個“誠實的‘臺獨’”,另一方面又向大陸游客喊話,稱非常歡迎大陸觀光客赴臺旅遊。而蔡英文在接受外媒專訪時,才剛剛向國際呼籲制約大陸,緊接著居然就立即表達,願意跟大陸領導人會面。臺灣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明明就是以“製造假新聞”為理由,拒絕大陸記者的駐臺申請,竟然也可以雲淡風輕地表示,“現在只是暫時讓它冷卻下來一段時間,冷卻下來後再來申請,再來考慮。”

  孫大千説,如果你是大陸,會相信他們的談話嗎?立場忽硬忽軟,態度忽冷忽熱,距離忽遠忽近,“他們講的話如果可以相信,母豬都可以爬樹了!不是嗎?”

  賴清德荒誕的言論一經媒體報道,瞬間引發兩岸網友痛批:“賴鬼説出今天最好笑的無恥假新聞!把陸客當白癡?”“無恥政客,當初你這嘴臉不是説人家臟,水準低,消費力不夠,現在這種話還説得出口?會不會有一天言不由衷心神錯亂?”更有網友形容,賴清德的言論就如同,“當別人指著你的頭臭罵一頓後,然後留下一句‘歡迎有空來我家坐坐’,你反應會如何?誰理你!”

  島內資深媒體人黃智賢直言,民進黨的精神分裂症狀越來越嚴重,腦裏的世界與真實世界不符,而行為和語言,也無法協調。她説,最近大陸來臺的觀光客,不管是“自由行”還是團客,被刁難的越來越多,臺灣導遊和旅行社,有過了旅行團來臺時間,還等不到批准的。“如果臺灣人,不能清楚地讓民進黨明白,我們絕不放棄的底線:我們當然是中國人。那臺灣就只能繼續受害!”

  以上就是本期《臺灣一週侃》的全部內容,感謝收聽,再見!(本音頻及文章係台灣網網友小小投稿,不代表本網觀點)

責任編輯:吳曉寒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