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民進黨敗選滿月卻對“卡管”鬆口 臺網友吐槽:政治考量沒跑了

來源:台灣網

2018年12月25日 13:32:00A

  “臺灣包袱鋪,管案終落幕。”大家好,我是在平安夜默默等待聖誕禮物,卻不曾想竟被管爺搶先一步的迷你“海賊”中二仔~

  是的,你沒有看錯,在經歷近一年的“離休”狀態,並成功熬走兩任“教育部長”之後,那個“他強由他強”的管中閔終於迎來了久違的曙光!據臺灣“中央社”報道,臺當局“教育部長”葉俊榮24日晚宣佈,勉予同意管中閔擔任臺大校長,但要求臺大在3個月內針對此次校長遴選過程中的瑕疵和爭議全盤檢討。臺大遴選委員會發言人袁孝維表示,對於管案,始終相信社會自有公斷,也感謝社會大眾長久以來對大學自主的堅持與努力!

  而在談到延宕多時的臺大校長遴選案因何出現轉機時,葉俊榮給出了三點原因:一、臺大遴選會多次表態不予變更遴選結果;二、遴選會補正瑕疵無期待可能;三、校長長期代理不利於校務發展。“綜合上述因素,考量到臺大學生的權益,以及臺灣高教的發展,所以‘勉強’同意聘任管中閔。”聽完“葉部長”的肺腑之言,二仔只想打個電話:喂,110麼……

  面對如此牽強的解釋,臺灣民眾顯然並不買賬。有網友表示,“‘教育部’想要臺階,我們給。但是民進黨無恥惡毒的嘴臉已經再清楚不過了。”;還有人表示,“2020用選票消滅民進黨,臺灣才有救。”

  而對於葉俊榮的説辭,國民黨“立委”王育敏也提出了質疑,“難道11月24日之前,這三點原因就不存在嗎?”換句話説,臺“教育部”如今的做法不過是在“清掃戰場”。王育敏表示,“如果‘卡管’案延續至2020年,到時藍營只要喊出一句口號‘票投國民黨,臺大有校長’,那麼民進黨將繼續倒。所以為了排除這樣的障礙,蔡英文當局才會突然轉彎。”

  記得“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一向被視為蔡英文“親閨女”的北農總經理吳音寧“被辭職”,而後“行政院交通部長”吳宏謀、“環保署長”李應元及“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下臺扛責。當時就有人提出,此刻聘任管中閔是民進黨下臺階的最好時機,也是最讓人信服的起手式。現在看來,不如説是民進黨為即將到來的2020止血的最佳考量!

  針對蔡英文當局頻頻轉彎的做法,國民黨準臺北市議員李柏毅甚至表示,民進黨已經失去了自己的“中心思想”,“看到吳音寧不好用,轉手丟掉;看到管中閔不用不行,就趕快要。這樣的民進黨只有一個想法,那就是勝選,民眾的感受就是如此。”

  如今,歷時近一年的“卡管”案畫下句點,有人比喻“大學自主”終於掙脫政治枷鎖,“陽光終於衝破了黑暗!”島內資深氣象主播李富城甚至表示,蔡英文似乎聽見了民眾的心聲。但真相為何,也許仁者見仁,智者見智,正如前“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所説,“如果真心實意,還會不情不願地給管中閔發聘書嗎?”

  聲明:本文為“臺灣包袱鋪”團隊投稿作品,內容係作者個人觀點,與台灣網無關。

責任編輯:尹賽楠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