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濫用公權打擊異己 藍營轟“轉型正義”成綠遮羞布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9月13日 08:52:00A

  台灣網9月13日訊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民進黨上任後通過的“不當黨産條例”、“促轉條例”爭議不斷,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直批,“轉型正義”4字已成民進黨胡作非為的遮羞布,張天欽囂張跋扈、失格失德,濫用行政機關權責,形同領公家公帑為執政黨打擊異己;且張天欽長期被重用,一路從陸委會副主委到“促轉會”,蔡英文當局應説清楚,不能只下臺了事。

  曾銘宗指出,“黨産會”、“促轉會”爭議,除立法針對國民黨,還違反行政權、司法權分立原則,像搜索、扣押等屬司法權,“促轉會”卻能直接執行。“藍委”吳志揚説,“促轉會”超越權利分立原則,形同“警總”復辟,且民進黨成立該單位作用不單純,並非要社會和解、發掘真相,反而是打擊異己,人事任命也難令人服氣。吳志揚表示,“黨産條例”也是極具針對性、單一性的立法,試問民進黨小英基金會、凱達格蘭學校等,是否也該監督?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批評,“黨産條例”與臺灣地區根本法保障人民財産權相抵觸;“促轉條例”則是在“認定”上有很大爭議,像政治檔案認定都由“促轉會”説了算,對國民黨是強人所難。洪孟楷説,“兩會”也違背無罪推定、不溯既往原則。國民黨黨史數據公開透明,但“促轉會”用影射方式指國民黨藏匿檔案,國民黨還須自證黨産沒賤賣,否則一律視為非法、不當。(台灣網 娟子)

責任編輯:郭碧娟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