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一場暴雨讓民進黨原形畢露 蔡英文領銜眾人連續3次"現形"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8月27日 14:02:00A

  蔡英文搭雲豹裝甲車勘災引發批評。 (圖片取自臺媒)

  台灣網8月27日訊  島內823暴雨成災,中南部災情慘重,許多民眾家園被毀,民怨也跟著沸騰起來。就在災民最需要救援與撫慰之際,民進黨高官們卻出了一連串荒唐言行,不是拼卸責就是猛講“幹話”(空話),甚至上演出巡式勘災。民進黨向來善用語言鼓動民眾,僅一場暴雨,就讓他們從上至下現了形,蔡英文更是領銜眾人連續3次“現形”。

  蔡英文勘災神似謝票:坐裝甲車、微笑向災民揮手致意

  蔡英文在這場水災應對中槽點滿滿,超乎眾人想像,領銜民進黨眾人。

  南臺灣汪洋一片,多處傳出災情。作為臺灣地區領導人的蔡英文,24日還在Facebook貼出下午在圓山飯店,開心聽音樂會的照片,被網友罵翻。

  蔡英文搭雲豹裝甲車進入尚在淹水的布袋鎮永安裏勘災。(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25日,在暴雨發生後的第三天,蔡英文終於出面勘災。與眾人想像中的畫面不同,蔡英文的出場方式讓災民憤怒不已。

  綜合臺灣“東森新聞雲”報道,當天南下嘉義勘災的蔡英文,卻搭著雲豹裝甲車前往淹水區,還一度微笑向災民揮手致意,讓眾人傻眼。連日飽受水患所苦的災民們憤怒情緒到達高點,紛紛上前包圍裝甲車,嗆聲蔡英文“下來走走看”“我們都泡在水裏,你怎麼能站在幹的地方!”

  災民拉起封鎖線,不讓裝甲車前進,“還嗆再開進來就把我輾過去”。(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裝甲車才剛前行約50米,就被憤怒的災民攔下,有災民拉起封鎖線,甚至還有人肉身擋車,怒嗆“要再開進來,就把我輾過去!”在這種情況下,蔡英文只好下車涉水。

  蔡英文25日搭雲豹車到嘉義勘災遭嗆,後來她下車“撩水”勘災。(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在Facebook痛批這是“史上最傲慢勘災”,形容蔡英文像是“花車遊行上的選美小姐”。還有民眾火大開嗆,“勘災?連下來泡在水裏做做秀都不肯,搭雲豹來就算了,裝一下沉痛、裝一下反省可以不可以?面帶微笑是哪招?還給我揮手!你是來謝票還是來掃街?你確定你沒有跑錯棚?”

  島內網紅名嘴“宅神”朱學恒也在Facebook砲轟,當看到災民揮手笑成那樣,攝影官還站高高那麼張揚是在演哪出?嫌丐幫不夠多嗎?名嘴羅友志則直言“蔡英文,玩完了”。網友怒轟“有史以來領導人勘災只有這次最離譜”“虧她想的出來坐雲豹去勘災”“這個笑容不虛偽不做作,我給滿分”“可能以為連任了在謝票”。

  不過,這還沒完,在聆聽災民抱怨時,蔡英文竟整個笑噴,再度引發爭議。據臺媒報道,一位女性災民當場向蔡英文抱怨抽水機問題“我覺得你每次都用壞的給我們,是不是因為我們人口比較少”,沒想到蔡英文聽完竟當場噴笑出來,之後似乎覺得不妥趕緊拿東西遮嘴,隨後又笑嘻嘻地説“下次給你一個新的啦!”

  聆聽災民抱怨抽水機時,蔡英文竟整個噴笑出來,之後似乎覺得不妥趕緊拿東西遮嘴。(圖片取自臺媒)

  這個畫面被截圖瘋傳,網友留言“你是為什麼還笑得出來?”“還笑的出來?8小時沒抽水是有方案?帶著愉快的心情勘災?真的不好笑”“笑噴,還下次”“勘災還能笑嗨嗨的領導人歷屆以來也只有她了”。 

   賴清德不甘落後拋幹話:這麼大的雨下到哪兒能不被淹

  説完了蔡英文,再來看看賴清德,同樣讓災民氣爆。

  賴清德(中)與嘉義縣長張花冠(中右)前往嘉義縣朴子市養豬戶進行視察。(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

  南部地區飽受淹水之苦,賴清德被批評在臺南市長任內“治水失敗”。據臺灣《工商時報》報道,賴清德24日反駁稱,24小時累積超過600毫米的雨量,下在臺灣哪一個城市可以不被淹?他還反問,“看哪個批評者可以講出來,讓他當上帝,選擇這些雨量下在哪個地方,他有把握這些地方不會被淹?”他還稱,就算同樣雨量下在日本也會釀災情,在島內任何一個城市也會。

  賴清德。(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

  據“東森新聞雲”報道,國民黨前文傳會主委李明賢痛批,賴清德真是當之無愧的“幹話王”!大雨釀災、造成傷亡,臺當局此刻應該全力投入救災,而非急於辯護治水成效。賴清德不僅缺乏同理心,更凸顯為政者的傲慢!別鬧了!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則諷刺,這應該是雨量太大的錯、臺南地理的錯,絕不是賴清德的錯,“能説賴神有錯的只有上帝,其他凡人都不應該批評賴神!”

  臺灣網友紛紛批評:

  被罵翻後,賴清德于25日道歉。

   徐國勇緊隨其後:治水像感冒 沒有藥讓人永遠不感冒

  不知道是不是上行下效,賴清德的道歉才稍平息災民怒火,臺當局“內政部長”徐國勇緊接著又放了一把火。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徐國勇26日一早視察基隆市警局,提到這幾天中南部淹大水,他肯定民進黨執政後治水有效,讓災情症狀有延緩,就像人感冒一樣,沒有藥物可以讓人永遠不感冒的,沒辦法啦,老天爺要這樣下,這麼大的雨要是一直下,再好的水利設施還是會淹。

  臺當局“內政部長”徐國勇。(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

  國民黨文傳會代主委唐德明揶揄,勘災看不見的“內政部長”,講幹話卻絕不缺席。賴清德曾説,淹水30年的痛苦他花3年解決;徐國勇稱“沒有藥可以讓人永遠不感冒”,等於直指賴是騙子,而且是那種“隔空抓藥”的騙子。若依徐國勇的説法,那臺當局每年投入那麼多經費治水,不是成了把錢直接扔水裏的傻子?

  網友也紛紛批評“大家把買感冒藥的錢交給你們,卻被民進黨政客換成偽藥劣藥,每次天氣變化都病好病滿?不找你們算帳要找誰算帳!”“姑婆芋的毒一直在見證有多厲害,看看這廝中了姑婆芋的毒至今都還如此腦殘就知道了!”“雖然‘部長’的病沒藥醫,但不代表可以放棄治療,回家吃藥看醫生吧。”

   欲拉國民黨下水 反被網友集體送上一巴掌

  最可笑的是,出盡了醜態的民進黨還欲拉國民黨下水,結果被網友集體送上一巴掌。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針對高雄多地傳出災情,民進黨“立委”段宜康24日在Facebook發文酸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他透露“今天上午高雄還在下大雨,超大雨量造成很多地方淹水。10:00國民黨市長參選人韓國瑜,參加國民黨市議員參選的競選歌曲發表會。真是歡樂。大家在外頭的暴雨助興下,熱舞狂歡、高喊凍蒜!韓國瑜真的是條魚。雨愈大愈樂;水愈深愈high”。

  據“東森新聞雲”報道,韓國瑜對此回應,當天是因為有身障團體奇異果樂團,“如果我沒有出席,會讓這些身障團體的朋友們難過。”

  網友灌爆段宜康Facebook,質疑現在明明是民進黨全面執政,卻硬要拿一個沒有權力的候選人出來,若用同樣標準來看,陳其邁(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神隱怎麼不説話?“現在高雄誰執政?他選上位了嗎?”“奇怪了,現在好像是民進黨全面執政耶,高雄臺南都是民進黨的,韓又不是官員,為什麼你不去罵民進黨,這次淹大水,怎麼都沒有看過民進黨執政出來救災”“治水無能,永遠都是別黨的錯”“你們真的很丟人現眼”。

  韓國瑜(左)到永安區永華路探視淹水災情。(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有趣的是,就在當天綠媒電視臺跟進報道抹黑韓國瑜時,韓國瑜人卻正在高雄永安區、腳泡在水裏勘災,兩相對比,真是讓人情何以堪!(木木)

責任編輯:李寧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