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李登輝又發媚日症!竟想拿全臺百姓健康為安倍晉三換面子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8月10日 14:18:00A

  李登輝(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8月10日訊  如果“老驥伏櫪”這個詞可以用作貶義,那麼用它來形容李登輝再合適不過了。今年96歲高齡的李登輝,仍心心唸唸為“日本祖國”效力。單就日本核災食品無法輸臺一事,就能讓他耿耿於懷。

  柯文哲拜會李登輝。(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臺北市長柯文哲為爭取選票支援,昨(9日)拜會李登輝。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李當面鼓勵柯“更上一層樓”,還忍不住批蔡英文無能、無作為,對蔡執政表現不滿。會談中,李對日本農産品無法順利輸臺一事表達關切,稱他建議了很多事,但都沒受到蔡重視。他特意提到,處理日本農産品就是一例,不該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沒面子。

  安倍晉三的面子是什麼?比2300萬台灣百姓的健康還重要?顯然,在李登輝眼裏,安倍晉三的面子更重要。眾所週知,李登輝是一位媚日情結及其嚴重的“臺獨”分子,不僅認日本為“祖國”,還給自己起了個日本名字——“岩裏政男”。他頻繁赴日走訪,更多次公開發表媚日言論:如“臺灣人感謝日本統治”“臺灣人到日本靖國神社,也應該鞠躬一下”“釣魚島是日本的”“慰安婦問題已解決”等等,“皇民”嘴臉暴露無遺。

  臺灣民眾抗議開放核災食品輸臺。圖為母親帶孩子參加抗議。(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而讓這位“皇民”牽腸挂肚的日本農産品輸臺問題有何來頭?這並不是簡單的貿易問題。李登輝所指的日本農産品一旦輸臺,勢必成為臺灣社會爭論焦點,甚至引發民眾恐慌。

  2011年311大地震造成日本福島核電廠核外泄事件,時任臺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在考慮臺灣人民健康前提下,宣佈全面禁止進口來自福島、茨城、千葉、栃木、群馬等五個日本核災地區的食品。該政策施行至今。

  其實,李登輝因這事兒責怪蔡英文,蔡英文還真是很冤枉。民進黨剛掌權就想處理這事了,實在是阻力太大,無法施行。

  蔡英文。(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據新華網早前報道,2016年政黨輪替後,民進黨當局明確提出分兩階段開放福島5個核災縣的食品進口,引發島內強烈反彈。當年11月10日,臺行政機構不顧舉行公聽會至少應提前1周預告的相關規定,火速宣佈將於12日至14日短短3天時間內在全臺各地舉行10場“日本食品輸臺”公聽會。

  由於民眾對食品安全和核風險仍有顧慮,民進黨當局試圖草草辦完公聽會並通過相關食品輸臺的決策,引發強烈質疑和反對。公聽會每辦一場都有抗議事件傳出,甚至爆發流血衝突。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當局“農委會”12日在雲林、嘉義、臺南、高雄連趕4場公聽會。首場臺南場上,國民黨臺南市議員盧昆福、蔡育輝質疑主辦單位做法偷渡,弄翻茶水、資料,與“農委會國際合作處處長”陳俊言爆發口角,陳還被推擠至座位上。會議被迫中斷。

  臺南市議員盧昆福(右)咆哮“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左)公聽會是黑箱作業。(圖片取自臺灣《聯合報》)

  嘉義場也遭抗議。嘉義縣議員王啟澧等和多位民眾抨擊,為何核災區食品非吃不可,有何不可告人內幕?他們要求蔡英文和官員先吃一年再説;也有民眾質疑“日本皇室有吃嗎”?

  “反核食、救孩子!”“‘政府’詐騙、殺人!”據《中時電子報》報道,臺“衛福部”在新北舉辦的公聽會上,場內場外數度爆發民眾與警方衝突。近500名抗議民眾就聚集會場門外高喊口號,痛批民進黨一意孤行,把臺灣民眾當成白老鼠。

  公聽會爆發衝突。(圖片取自臺媒)

  各縣市公聽會幾乎都在“全武行”場面下狼狽收場。

  “誰挺核食,我罷免誰!”“我們來拍桌子了!”據臺灣“中央社”報道,國民黨當年12月25日發起“萬人大遊行”,參與遊行的民眾敲打手中的鍋碗瓢盆,邊遊行邊發出怒吼,抗議蔡當局以犧牲臺灣民眾健康為條件與日本交換利益。

  據《中時電子報》報道,當時,國民黨團還做了一份民調,結果顯示,高達74.6%表示不贊成開放日本核食進口,贊成的只有17.7%。

  國民黨發動反核食遊行,民眾敲鍋碗瓢盆喊“還我食安”。(圖片來源:臺灣“東森新聞雲”)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迫於外界壓力,當年12月16日,臺當局行政部門表示,“沒有健全查核管理機制,就沒有開放問題”。意味著臺當局暫緩日本核食開放。

  雖説是暫緩了,但民進黨的努力一直沒停過。比如,今年1月29日,臺當局“衛福部長”陳時中還表示,核災事件發生已經很多年,日本食品政策也需檢討,臺灣未來可能會比照美國,改為禁止高風險食品輸入。不過,言論一齣即引發外界批評。

  島內民眾對日本核食如此大的反彈李登輝不會不知道,時至今日,還能為此事耿耿於懷,怨蔡英文讓安倍晉三沒面子。可見,在他眼裏,2300萬台灣民眾的健康,真就不如安倍晉三的面子重要。

  李登輝與蔡英文。(圖片取自網路)

  臺灣名嘴黃智賢曾撰文諷刺,民進黨和李登輝有一個最大而不言可喻的默契,不是愛臺灣, 而是熱愛“祖國”,恨不生為日本人。為什麼口口聲聲愛臺灣,卻可以不擇手段的強逼臺灣人,吃日本核災地區進口食品。因為這是身為殖民地人民要為“祖國”盡的本分。積分夠了,才能升等做皇民。(木木)

責任編輯:李寧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