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柯文哲被"臺灣國"成員丟鞋 蔡正元:"臺獨"夢幻已破滅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6月29日 11:15:00A

  “臺灣國”辦公室執行長陳峻涵。(圖片來源:臺灣“東森新聞雲”)

  台灣網6月29日訊 28日,臺北市長柯文哲出席臺北車站災防演練,活動尚未開始,就被“臺灣國”成員陳峻涵丟擲寶特瓶和拖鞋。而這已不再是柯文哲第一次收到來自“臺灣國”成員的“禮物”,今年3月份,因柯強拆“臺獨”組織“公投盟”帳篷就有被扔鞋。“臺灣國”辦公室還發起“臭鞋丟臭人”運動,強調要用鞋子把柯文哲丟到下臺為止,柯文哲則回嗆,“要丟就丟準點”。國民黨前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表示,“臺獨”分子攻擊柯文哲是很自然的挫折反應,因為他們絕望地在柯文哲身上看到,“半世紀的‘臺獨’夢幻和謊言”已經破滅。

  臺北市長柯文哲(右四)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有“臺獨”分子(左一)向其丟鞋。(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

  據“東森新聞雲”報道,柯文哲視察防災演練項目包括歹徒持刀挾持人質、瓦斯車縱火、未爆彈發現移除、大量傷病患及前進指揮所與毒性化學物質搶救。演習共動員500名人員,包括北市警察局、消防局、捷運局、鐵路警察局、臺軍化學兵等,各相關機關都出席,演練耗時約一個半小時,過程一切順利,甚至還提早結束。但開始前卻被“獨派”人士陳峻涵突擊丟拖鞋。

  “臺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手持貼有“臭鞋丟臭柯”的紅色拖鞋,趁著災防演習尚未開始,突然衝出打算丟鞋抗議,所幸被柯文哲隨扈擋下。(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

  《聯合報》報道指出,事發時,柯文哲隨扈迅速衝出來擋下陳峻涵,拖鞋雖丟了出去,但沒丟中柯文哲,而是丟到幕僚頭上。陳峻涵還丟了一瓶水,瓶水灑了一地。柯文哲一旁見狀小聲説“逮捕,把他逮捕就好了”。演習總結時柯文哲不忘諷刺説,今天演習很順利,演練歹徒持刀挾持、爆裂物等,“不過還沒演習就先有人試試看,但很快就被警察撲滅了”。媒體詢問是否有被嚇到?柯文哲則用“司空見慣”來回應。《中國時報》報道,警方將陳峻涵帶回派出所調查,警詢後將陳請回,全案依“社維法”函送偵辦。

  臺北市長柯文哲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有“臺獨”分子向其丟鞋。(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

  陳峻涵表示,突擊行動是臨時起意,只要是公開行程都有管道可以得知。他笑説,自己也有班要上,早上是翹班來丟鞋,“沒有那麼閒啦,柯文哲沒有這麼重要”。他還説,這次完全是陰錯陽差,因為柯文哲平常的維安很嚴密,可能有人要幹嘛也沒機會,他混在記者群裏,未被警方認出,有了接近柯文哲的機會,“講實話我也不敢回頭看,我在記者那邊還有人拍我肩膀,嚇一跳,結果是説我擋到鏡頭。”

  柯文哲(圖片來源:臺灣“東森新聞雲”)

  “東森新聞雲”發文指出,柯文哲近來接連因為拆除帳棚、兩岸言論等與“獨派”漸行漸遠,甚至已被視如仇敵。對比2014年柯文哲綠營共主的態勢,雙方關係惡化速度相當快。這次“臺灣國”突擊丟拖鞋雖然失敗,但也再一次證明“獨派”無法諒解柯文哲,柯文哲在深綠一塊難以再取得支援。

  臺北市長柯文哲28日視察臺北車站聯合防災演習,在接受媒體採訪前,突然遭“臺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左圖)丟鞋,柯文哲(右圖)立刻蹲下身體。(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2014年1月柯文哲表態參選臺北市長,當時與積極要奪回執政權的民進黨陷入“要不要入黨”的討論,色彩鮮明的“獨派”團體意外沒有全力挺民進黨而是挺“最強人選”,拋出柯文哲應與民進黨內參選人進行全臺性民調,以決定市長參選人。但柯文哲正式宣佈參選後,便鮮少再提到“臺獨”相關議題。接著2015年赴上海出席雙城論壇時,拋出“兩岸一家親”説法,讓“獨派”團體為之氣結,痛批柯文哲“詐騙”。但2015年時因政黨尚未輪替,因此柯文哲的説法沒有掀起太大的風暴,直到2016年民進黨上臺,再次提到“一家親”的柯文哲與“獨派”關係急速惡化。

  柯文哲出席防災演習遭拖鞋襲擊。(圖片截取自臺灣《聯合報》)

  而在平息“獨派”團體怒火之前,柯文哲在今年3月掃除“立法院”周邊的“政治路霸”,在“立法院”外紮營長達10年的“公投盟”帳篷首當其衝。儘管聲稱是“依法拆除”,但理性終究難敵感性,柯文哲此舉一口氣點燃“獨派”怒火。

  今年3月,“獨派”團體“建國工程隊”埋伏一個禮拜逮住柯文哲從臺北市政府府步行至信義誠品出席活動的空檔,丟鞋成功;約一週後,“獨派”團體再于市政府廣場前集結,揚言要將柯文哲丟臭、丟爛,丟到滾出臺灣政壇。

  柯文哲出席防災演習遭拖鞋襲擊,場面混亂。(圖片截取自臺灣《聯合報》)

  對於柯文哲被“臺獨”分子丟鞋攻擊,蔡正元指出,這是“臺獨”分子襲擊柯文哲的開始,而非結束。對“臺獨”分子來説,出身“臺獨”的柯文哲具有臺大醫師的光環、擁有皇民的家庭背景、吸引年輕世代的魅力,但卻高舉“兩岸一家親”的訴求,“臺獨”分子攻擊柯文哲是很自然的挫折反應,因為他們絕望地在柯文哲身上看到,“半世紀的‘臺獨’夢幻和謊言”已經破滅。(台灣網 盧佳靜)

責任編輯:盧佳靜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