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詭異!民進黨黨代表重選12名落選人竟與當選人完全對調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6月05日 07:34:00A

  台灣網6月5日訊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民進黨全臺黨代表高雄選舉出現投票率近96%怪現象,3日舉行重選後,投票率降至73%,結果卻完全翻盤,原先當選的12人全落選,落選的12人則全當選;無怪乎,前臺灣地區領導人呂秀蓮感嘆“民進黨失去黨德和黨魂”。

  報道説,民進黨在5月27日舉行黨職選舉,高雄市2處投開票所投票率“異常高”,大旗美區高達96%,南區信義小學更高達99%,市黨部主委黃彥毓第一時間收到開票結果速報表時,大吃一驚,“怎麼可能投票率這麼高?”

  調查發現,南區信義小學投開所是報票員口誤,例如2號8票直接報出28,計票員也未發現錯誤就直接記錄。但大旗美區投票所,投票的人不多,投票率卻增高,堪稱創黨以來首見怪現象,甚至出現黨員領票時,票已被領走,監票人員竟拿別人的選票給他投,還牽著他的手蓋在別人的領表處。

  3日重新選舉,民進黨中央派黨工南下主持選務,選舉結果更啟人疑竇,12名日前當選的黨代表全數落選,新當選者皆是當天的落選者,等同坐實選務確實出現大問題。

  司法界人士指出,黨代表屬內部事務,雖然冒領選票涉及偽造文書罪嫌,但檢方仍可主動偵辦;如果是縣市長、“立委”及議員等公職初選發生這種情形,就涉及“選罷法”。

  民進黨中央則表示,3日已完成重選,也順利選出新的黨代表,未再傳出爭議。黨發言人林琮盛表示,上周中執會已通過成立項目調查小組,由鄭宏輝中常委擔任召集人,該小組會儘速厘清事實,如有任何舞弊不法情事,會依規定處置。(台灣網 娟子)

責任編輯:郭碧娟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