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臺媒民調:蔡英文施政不滿意度攀高 連南部也逆轉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5月14日 08:43:00A

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

  台灣網5月14日訊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執政即將滿兩年,該報民意調查發現,二成九民眾滿意蔡的施政表現,與去年三成好評差距不大,不滿意蔡施政的人則由五成增為五成六,為上任兩年新高。

  該報趨勢數據顯示,蔡英文執政後,施政滿意度由剛就職時的五成二、主政百日的四成二降到就任週年的三成後,今年好評維持二成九,變動不大;不過,不滿意蔡施政的比率則是持續上升,由就職初期的一成、主政百日的三成六、就任週年的五成,再增為這次的五成六。對於蔡英文繼續領導臺灣缺乏信心的比率由上任週年的五成三上升為五成八,有信心的人由三成七降為三成一,民眾對蔡英文執政信心危機浮現。

  地區差異方面,雲嘉南和高屏澎地區民眾去年評價兩極,今年逆轉成為不滿意者居多,分別是雲嘉南地區五成二不滿意,三成三滿意,高屏澎地區則是四成四不滿意,三成八滿意。北北基、桃竹苗、中彰投和宜花東離島地區民眾的不滿意比率都超過五成四,滿意度低於三成。

  整體來看,對於民進黨完全執政以來的表現,有六成一民眾表示不滿意,僅二成七的人滿意,正負評價和就任週年時差不多。

  進一步分析,對民進黨完全執政表現,泛藍民眾近九成不滿意,泛綠六成五滿意。藍綠之外的無政黨傾向民眾則是六成八不滿意民進黨完全執政表現,六成四對蔡英文的執政缺乏信心。(台灣網 娟子)

責任編輯:郭碧娟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