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統一女俠"單槍匹馬闖"獨窩"並這樣對待陳水扁 扁子大慌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5月05日 10:00:00A

  陳水扁以“不讓上臺我就上臺階”的方式反擊監獄禁令。 (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

  台灣網5月5日 因貪污入獄的臺灣地區前領導人陳水扁目前仍在保外就醫。據臺灣《聯合報》報道,他昨天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募款餐會,以站在舞臺前階梯的“上階不上臺”,及不“義賣”但介紹“義賣品”的形式,反擊臺中監獄的對其下達的“四不”禁令(不許上臺、不許演講、不許談政治、不許受訪)及新曾的“三不”(不許錄影談話、不許主持義賣、不許在臺北過夜)。

  餐會前夕,島內的中華統一促進黨發言人璩美鳳表明,自己要前往募款餐會現場,主辦單位凱達格蘭基金會(由陳水扁創辦,其子陳致中擔任執行長)隨即呼籲璩美鳳不要來,並加派人力盯場,臺北市警察局更派出一百四十名警力防衝突。不過,璩美鳳仍突破重重關卡,成功進入餐會,並利用扁昔日副手、前副領導人呂秀蓮上臺致詞之時,趨前到坐在主桌的陳水扁前,拿白開水“致意”,陳水扁有些尷尬,但仍拿起茶水回敬。

  如入無人之境的璩美鳳突然來到陳水扁面前,僅有個別在周邊採訪的記者發現,後來因現場錄影導播抓到鏡頭,才引起騷動,慢慢鼓噪起來,慢半拍的扁子陳致中及工作人員趕忙前來請璩美鳳離場,現場有“臺獨”分子開始高喊口號,並對璩美鳳進行謾罵。 

  對於突然闖入“獨窩”的統促黨發言人璩美鳳,臺灣《中國時報》早前曾報道,其將在高雄參選市議員或市長。上月13日,璩美鳳已先到陳致中服務處,也就是凱達格蘭基金會高雄辦公室下戰帖,邀請陳水扁下月底辯論“統獨”。 

  璩美鳳表示,自己是“統一女俠”,要就“統獨”議題究竟是“禍國殃民”還是“利國利民”,挑戰“臺獨陳水扁”,要在5月31日下午3時和扁在高雄“臺獨辦公室”凱達格蘭基金會公開辯論“統獨”;由於陳致中是凱達格蘭基金會執行長,其服務處是凱達格蘭基金會辦公室,所以邀扁在此處辯論。

  但當時陳致中人在臺南陪議員參選人掃街拜票,僅由服務處主任出面接待。璩美鳳表示,統一才有和平,“臺獨”沒有前途,在“臺獨”氣焰猖獗的高雄,“統一女俠”有責任站出來撥亂反正,帶領高雄走出“統獨”迷思。 

  璩美鳳表示,和扁辯論不拘形式,可用文字或電話,也可用視訊或錄影,不一定要同臺;不管屆時陳水扁會不會到場,她一定會到,而且會當場表達自己對“統獨”的看法。對於她的戰帖,陳致中服務處人員稱,以一般陳情案件收下,並透露不會“隨之起舞”。

  璩美鳳昨晚離開會場後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她祝陳水扁“身體健康”,要扁“加油再站起來”,替兩岸未來努力,因為扁是深綠,最適合做“談判者”。而陳水扁方面,儘管以“不讓上臺我就上臺階”的方式反擊監獄禁令,但在時程上仍不得不遵守中監約束,當天返會高雄,于4日晚間11時20分許步出高鐵左營站。陳水扁由醫療小組醫師、外傭陪同搭高鐵返高雄,步出高鐵站之後由友人開車載回住家,從高鐵驗票閘門到上友人的車輛離去,扁略顯倦容,由外傭攙搭電扶梯到停車場,而後坐車回家。(台灣網 王思羽)

  璩美鳳衝破設防突然出現在陳水扁前,令扁驚訝尷尬。(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

責任編輯:王思羽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