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謝長廷深夜再批陳菊新書:情節虛幻、妖魔化別人

來源:台灣網

2017年12月30日 08:11:00A

謝長廷深夜再批陳菊新書:情節虛幻、妖魔化別人

  謝長廷深夜再批陳菊新書。(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

  台灣網12月30日訊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高雄市長陳菊新書重提2006年高雄市長初選過程,臺當局“駐日代表”謝長廷、“交通部前部長”葉菊蘭及“綠委”管碧玲等都被提及,引發軒然大波。謝長廷本月28日赴“立法院”拜會“立法院長”蘇嘉全,親自回應陳菊,強調相關描述內容對管碧玲不公平。昨晚(29日)他再度透過Facebook(臉譜網)批評陳菊新書內容是“虛幻情節”,根本“妖魔化別人”。

  據報道,民進黨新潮流係“立委”段宜康日前爆料,指陳菊當年贏得初選後,謝長廷曾在民進黨中執會説“這不能算,提名陳菊打不贏。”彼時時任“行政院長”蘇貞昌跳出來説,既然辦初選就要按照初選結果。甚至蘇貞昌也在推薦序中自曝這一段歷史,並透露陳菊常掛念著當年他在中執會三度起身發言,堅持按照初選制度走,才讓陳菊擺脫黨內糾纏。

  對此謝長廷否認,他聲稱,書中有一段內容提到“2006年陳菊市長初選結果送到中執會審查時,謝長廷還在中執會反對,保留發言權”“拍桌子拒絕承認”“蘇貞昌三度起身發言力挺,認為應該尊重初選制度,陳菊才順理成章出線”。他稱這些都是倒置時間順序的虛幻情節,也是妖魔化別人賴皮不遵守制度的虛構故事。他強調稱,“如果在初選後的中執會,我還有反對或阻撓這種事實,我願意親赴高雄市政府,向陳菊市長請罪。如果查證沒有,也請放下,大家不要再提。”

  謝長廷聲稱,黨內會議本來就是對外保密,內部鼓勵暢所欲言。如今既然要公開,就應該正確引述,説清楚講明白。2006年高雄市長初選是5月28日投票,6月1日民調,葉菊蘭沒去登記,管碧玲于投票前退出競選,陳菊得最高票。6月1日以後大家就團結對外,“哪有誰還在初選結果送中執委會時拍桌反對,更沒有蘇貞昌和我在中執會為初選結果承不承認而爭辯的情節。”

  謝長廷稱,陳菊本人沒有參加中執會,應該是聽別人轉述,這幾年就根據這種虛構故事,不斷訛傳,糾纏不清。如果要談“轉型正義”,應該讓真相大白。民進黨中執會有時間、有紀錄,也有錄音,查證並不困難。(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