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陳菊批柯文哲沒高度反被嗆沒素質 二人互杠何時休

來源:台灣網

2017年11月17日 20:27:00A

  高雄市長陳菊(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11月17日訊 近日,臺北市長柯文哲似乎杠上高雄市長陳菊,先是被爆出在會議上批評高雄市舉債問題,日前又針對陳菊2018可能參選臺北市長一事稱“臺北市民素質很高”。 而陳菊則回應“什麼款的人説什麼款的話、什麼樣的水準就説什麼樣的話”,讓人聽起來也是酸味十足。

  據臺灣“東森新聞雲”報道,對於傳出民進黨恐提名陳菊參選臺北市,民進黨臺北市議員顏若芳13日質詢時問道,如何看待外傳高雄市長陳菊參選臺北市長?柯文哲起先響應這是假設性問題,沒想到接著冒出一句“臺北市民素質蠻高的”,搞得一旁的“都發局長”林洲民竊笑,柯文哲趕緊説林洲民“肚子痛”。

  柯文哲一句“臺北市民素質蠻高的“説法使提問的顏若芳感到相當詫異,但柯文哲隨即補充,是發現整個臺灣的城鄉差距很明顯,原來雲林沒有隨袋徵收。

  柯文哲(圖片來源:臺灣“東森新聞雲”)

  顏若芳批評,柯文哲這是“天龍國思想”,接著追問“菊姐來有無把握,跟你一樣都是政治明星?”柯文哲回應,柯文哲最大敵人還是柯文哲,他認為謝長廷講的話最精確,“你要是做得好、民調高,民進黨也拿你沒辦法。”

  遭到柯文哲暗諷的陳菊表示,自己對高雄市政府的表現有信心,每個地方做得好不好公道自在人心,若有外人在旁指三道四,也不需要替對方造勢,並不在意其他評論。但她也稱“什麼款的人説什麼款的話、什麼樣的水準就説什麼樣的話。” 柯文哲面對議員李慶元詢問是否要響應時表示,不用對號入座,已經學會不是所有的問題都要回答。

  陳菊轟柯文哲沒高度。(圖片來源:新浪視頻截圖)

  在此之前,柯文哲還公開批評高雄市舉債問題。據《中時電子報》報道,柯文哲在會議上批評,陳菊任內高雄市2600億元的舉債額度,就用了2400億元,未來不管誰接都很難做,而自己卻是在任內還債。結果,此言一齣,引起陳菊極大不滿,她批評柯文哲沒有市長高度。對此柯文哲回應説“我有172公分,怎麼會沒有高度”。陳菊還曾“酸”説,坐擁資源豐厚北市府的柯文哲是“飽漢不知餓漢饑。”

  柯文哲回“我有172公分,怎麼會沒有高度”。(圖片來源:新浪視頻截圖)

  其實面對舉債問題,網友也有疑惑。陳菊任內舉債2600億,高雄市10年來最有感的進步是什麼?有網友表示“最進步的是從來沒有勞工局這東西”“永遠不敢講的是工作、薪資和人口外流”“負債的高度”“薪水10年前26至28起薪,現在21至22起薪真的成長好大”“慣老闆變更多,薪水更低”。

  高雄“搶”修捷運被曝已超出舉債上限形同破産。(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還有網友認為,高雄建設花太多錢,卻看不到成效。網友markoo在Ptt貼文指出,陳菊一直以來用臺當局“長期重北輕南”這句話來麻痹高雄人,他説自己在高雄生活、工作,“也曾經接受陳菊所謂的重北輕南的説法,所以高雄發展遲緩落後多年,好像不應該過度苛責”。但他夢醒後,愛的深、恨得更深。markoo認為,陳菊不願意面對花了大把錢搞建設,高雄人被逼著外移到其他縣市工作的事實,卻選擇活在自己花錢給媒體塑造出來的幸福高雄假像下,不願承認自己的失敗。”

  陳菊(圖片來源:臺灣“東森新聞雲”)

  除了陳菊與柯文哲互杠之外,臺媒還關注陳菊是否會北上對戰柯文哲。隨著2018縣市長選舉接近,民進黨目前仍未決定派誰出來參選臺北市長,現在傳出民進黨內有人提出勸進陳菊對戰柯文哲能帶動民進黨北部選情。但是陳菊斬釘截鐵地説,絕無此事。她説,參不參選是很嚴肅的事情,不是任何人主觀的願望或期待就會成真。現階段在高雄還有很多非常重要的市政建設需要完成。由此來看,柯市長似乎還可以稍稍鬆口氣,畢竟少了一個極具競爭力的對手。(台灣網 盧佳靜)

責任編輯:盧佳靜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