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美國數千學生佛州議會外集會抗議 呼籲管制槍支

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8年02月22日 08:43:00A

  中新網2月22日電 綜合報道,當地時間21日,來自美國佛州喬麗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的學生在佛州塔拉哈西州議會大廈與其他學校的學生一起集會,抗議佛州眾議院否決槍支禁令,他們希望通過施壓讓管控槍支的法律通過。

  據報道,2月14日在道格拉斯高中發生的校園槍擊事件造成17人死亡,這些學生要求停止槍支暴力。他們揮舞著“讓我們的學校安全”和“我不會袖手旁觀”的標誌,在演講時獲得了強烈的歡呼聲。

  絕大多數學生穿著學校顏色的衣服,帶著閃爍的招牌,他們發誓要讓這場悲劇成為管制槍支辯論僵局的轉捩點。

  來自發生槍案的道格拉斯高中的學生20日乘坐8個小時大巴與州議員會面,要求他們在有關管控槍支的法律方面採取行動。佛州其他地區的學生也專程趕來參加集會。來自佛州南部邁阿密-戴德縣的學生也參與到了遊行中。

  美佛羅裏達州帕克蘭校園槍擊案一週以來,事發學校學生及家長頻頻走上街頭舉行集會,要求法律制定者修改槍支法令。然而,該州眾議院于20日投票否決了對攻擊性武器及高容量彈匣的禁令。

  16歲的學生斯派塞?布拉姆表達了他對州議會投票結果的沮喪。他説:“我無言以對,我憤怒、沮喪、震驚。他們知道我們在那裏,他們知道我們剛剛經歷了一次大規模槍擊,造成17人死亡。”

  佛羅裏達州一些高中的學生,甚至其他地區的學生都進行了罷課。數百名塔拉哈西地區的高中生參加了這裡的集會。“聽到我們的聲音非常重要”,來自傑克遜維爾的高中生莎拉?萊奇説,“我們需要向立法者表明,如果他們繼續放任槍支暴力,他們將不會連任。”

  來自坦帕的民主黨佛州眾議員尚恩?肖恩敦促學生提出要求。肖恩説:“我們有機會做一些事情,但我們沒有。這就是為什麼你在這裡,去請求採取行動,這是關於你的事情。”

  除了佛州外,在華盛頓,來自馬利蘭高中的學生也前往國會外集會。他們從聯合車站出發向國會山行進。他們在白宮外聚集喊出口號,反對步槍協會等強大的遊説團體,呼籲總統採取行動。

  此外,全美各地學生也紛紛響應,支援佛州學生的訴求。明尼阿波利斯的學生走出校門,前往市政廳進行抗議。科羅拉多的學生也前往州議會進行抗議。伊利諾伊的學生們走出校門支援佛州學生,呼籲終止槍支暴力。

責任編輯:郭碧娟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