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新疆南疆集中實施系列惠民措施 為脫貧攻堅注入強大動力

來源:央廣網

2018年07月06日 18:53:00A

  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塔裏木盆地邊緣的喀什、和田、阿克蘇和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貧困人口多,貧困程度深。近年來,一系列惠民措施在南疆集中實施,為脫貧攻堅注入了強大動力。

  在墨玉縣薩依巴格鄉塔西艾格孜村肉鴿養殖科技示範基地,村民艾合買提托乎提圖爾蓀尼亞孜正在給4500羽肉鴿配飼料。過去,艾合買提托乎提一家人的生活來源主要是低保金和兩畝自留地的收入。今年,在“訪惠聚”駐村工作隊的幫助引導下,他在家門口實現了穩定就業。

  艾合買提托乎提圖爾蓀尼亞孜:我在鴿子廠工作已經有五個月了,不僅每個月能拿3000元工資,還學會了養鴿技術。我要學好養鴿技術,然後教給其他貧困戶,大家一起脫貧致富。

  像塔西艾格孜村這樣的深度貧困村新疆共有1904個,今年,新疆共選拔了1289名深度貧困村第一書記深入一線,增強扶貧“造血”能力。

  和田市地稅局紀檢組長駐努爾巴格街道納爾巴格社區工作隊隊長、黨支部第一書記習小林:針對不同的農戶不同的家庭,要有針對性地去施策,在兩年之內讓他們脫貧致富。

  今年年初,新疆啟動南疆四地州深度貧困地區勞動力轉移就業扶貧工作,集中聚焦22個深度貧困縣(市)建檔立卡貧困人口中具有勞動能力和就業創業願望的勞動者。今年年底前,新疆將通過疆內跨地區轉移就業等舉措,讓深度貧困地區4萬人通過就業實現脫貧。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就業促進處處長張蓉:確保農村富餘勞動力聚焦22個深度貧困縣,零就業家庭24小時動態清零。

  新疆各族幹部群眾向最難啃硬骨頭聚焦發力,僅去年就有31.74萬人、331個貧困村脫貧。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扶貧辦總經濟師牛林康:以南疆四地州22個深度貧困縣脫貧攻堅為重點,確保今年實現40.48萬人脫貧。

責任編輯:何建峰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