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我們的自信,定力十足堅不可摧(蕭蕭話兩岸)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7月17日 09:33:00A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13日會見中國國民黨前主席連戰率領的臺灣各界人士參訪團時的講話,讓我們看到了祖國大陸對於兩岸關係未來發展的自信與定力,就如新黨主席郁慕明所説:習總書記作為大海航行的舵手充滿著信心,這就讓我們每一位追求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人,也跟隨著有充分的信心,再怎麼複雜嚴峻的情勢,都是可以克服的。

  兩岸關係當前的嚴峻形勢顯而易見,所以習總書記特別強調:“不畏浮雲遮望眼,自緣身在最高層。”他強調只要大家登高望遠,就能看清主流、把握大勢,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克難前行。

  我們對兩岸關係未來充滿信心的原因,第一,“因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攜手致力民族復興,是符合民族整體利益、順應時代潮流、造福兩岸同胞、得到兩岸同胞擁護的正確道路。”

  堅持對的,反對錯的,以同胞福祉為先,一直是祖國大陸的堅持。幾十年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前景越來越光明,祖國大陸為民謀福祉的能力越來越強,願意首先與臺灣同胞分享發展機遇的承諾,擲地有聲、從未食言。即使是在不承認“九二共識”的民進黨2016年上臺後造成兩岸政治僵局之後,大陸仍然堅持和平發展的方向,各省市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措施一步步將臺灣同胞的同等待遇落到了實處,吸引很多島內民眾將自己學業、事業、家庭重心放在大陸。與此同時,堅定不移地反對“臺獨”亦是我們從未動搖的底線,因為“臺獨”是破壞兩岸同胞福祉的罪魁禍首,容忍“臺獨”就等同於對國家民族的不負責任!

  第二,“因為不管經歷多少風雨,兩岸同胞在民族、文化認同和情感上從未分離。”

  此次隨連戰前來大陸的參訪團成員,代表著臺灣的各行各業,亦反映著盼望兩岸中國人攜手共為民族復興努力的民心與民意。兩岸本是一家,雖然歷史造成的分分合合讓我們之間難免會有分歧,但雙方從未從“根”上有過真正的分離,大家都有志一同追求“心靈契合”,就一定能夠做到推己及人、互相理解和尊重對方的社會制度與生活方式,如此必能凝聚起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夢想的最強大力量。

  第三,“因為儘管數十年來兩岸關係跌宕起伏,但總體趨勢是向前發展的。”

  孫中山先生曾説,天下大勢,浩浩湯湯,順之者昌,逆之者亡。臺灣的興衰從來都是與祖國融為一體、密不可分的。歷史早已無數次證明,中華民族強盛,是兩岸同胞共同之福;民族弱亂,是兩岸同胞共同之禍。所以,兩岸關係總體向前發展的趨勢,又怎麼可能是“臺獨”勢力能夠阻擋的?而這種歷史大勢與時代潮流,也正在不斷地吸引著像連戰先生這樣的有識之士不斷前來,為兩岸關係共同努力。

  第四,“因為兩岸是密不可分、休戚與共的命運共同體。兩岸同胞對更加美好生活的共同追求,對兩岸關係走近走好的一致嚮往,是任何人都阻擋不了的。”

  就像臺灣政治評論員黃智賢説的:“我們一定要在一起,臺灣沒有大陸不會完整,大陸沒有臺灣也不會完整。如果民族的復興沒有統一,民族不會真正復興。”她相信臺灣人終究會明白,臺灣的未來在大陸,“別人永遠不會在乎我們,只有臺灣跟大陸是真正永遠的、完整的自己人,只有大陸會百分之百把臺灣當自己人。”

  相比連戰2005年那次的“破冰之旅”,這一次兩岸的冰封更厚了。雖然情勢更加嚴峻,但時代大背景卻是,現在的中國人,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歷史及民族責任感也更加地強烈。堅持做對國家、民族、同胞有利的事,堅持手足同行、不落下任何一個親人,當歷史大勢、民族大義、心靈契合聚合成全體中國人的天時、地利、人和之時,我們的自信,又怎麼可能還有力量可以摧毀呢?(馬蕭蕭)

責任編輯:趙靜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