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那一年1937,深深刺痛我們的心

來源:台灣網

2017年12月13日 12:35:00A

點擊收聽《蕭蕭話兩岸》→  

  今天在微信朋友圈流傳的一張圖片,深深地刺痛了我。

  一邊是1937年,遍地烽火;一邊是2017年,盛世繁華。隔著時空的兩個小女孩,一邊衣衫襤褸、滿臉恐慌;一邊羽絨服雪地靴,幸福滿滿。她們都將手伸向對方,滿眼渴望。圖片中間的一行字,更是像針一樣刺向每位觀者的心——

  “那年亂世如麻,願你們來世擁有錦繡年華。”

  “侵華倭寇,擄掠燒殺,屍橫遍野,血染長江。三十余萬,生靈涂炭,煉獄六周,哀哉國殤。”1937年12月13日,侵華日軍在南京開始對我同胞實施長達40余天慘絕人寰的大屠殺,老弱婦孺皆不放過!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同胞紀念館裏寧靜肅殺,卻每隔12秒就會有一滴水從高空落下的“叮咚”聲。這直扣心弦的聲音告訴世人:那30萬慘遭殺戮的同胞,在持續六周的浩劫中,每隔12秒就有一個生命消失!

  1937年12月的南京,血流成河,人間煉獄!我無法想像,當年這裡的孩子們,經歷了怎樣的恐慌與絕望!

  2017年的今天,我們以國家的名義祭奠南京大屠殺死難者,以及所有在日本帝國主義侵華期間被殺戮的同胞。我們期待以國家公祭日的形式,將歷史的每一個瞬間都鐫刻在每一個中華兒女的心中。

  “南京大屠殺和我有什麼關係?”——還記得去年此時在網路上被瘋轉的這則提問嗎?有個網友的回答至今令人難忘:我們與南京大屠殺的關係就是,我們這些沒有經歷過戰爭的一代,現在站的這塊土地上,曾發生過一場大屠殺,迄今為止,只過去了短短的80年。

  所以,當我們這個民族終於迎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飛躍時,當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目標時,當我們在十九大擘畫的宏偉藍圖下為在本世紀中葉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而努力奮鬥時……關於曾經那些苦難的歷史記憶,將不再僅僅是一種沉痛,更多的是一種振奮和激勵。

  12月13日,無論你在哪,請別忘了這段國殤!只有讓那段刻骨銘心的痛時刻警醒著我們,我們才能永不停歇地奮鬥!因為我們今天的紀念,是為了民族警醒,是為了尋找光明,更是為了人類共同的命運!(馬蕭蕭)

責任編輯:趙靜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