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港澳臺居住證發放讓臺胞幸福感爆表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9月05日 14:37:00A

  9月1日,大陸開放申辦港澳臺居民居住證,全國各地6572個受理點同日開工,各地的臺胞踴躍申領。居住證為臺胞在大陸工作、學習、生活、出行提供了許多便利,既讓臺胞感受到了大陸的務實善意和真實親情,更讓臺胞提升了在大陸打拼創業的信心與動力。

  即便臺灣島內的蔡當局以各種手段,對居住證抹黑、阻擋、威脅,依舊擋不住臺胞享受這一便利待遇的腳步和熱情。辦理快捷,使用方便,溫暖心坎,讓臺胞在大陸的幸福感頓時爆表。

  從臺胞對居住證的熱情熱度,我們可以發現,無人理會蔡當局的橫加指責和惡意中傷。而是用行動告訴世人,大陸對臺胞的諾言,説到做到,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媒體報道中,臺胞紛紛表示,大陸各地高效、便捷、優質的服務,讓創業、打拼、圓夢更安心更有信心。筆者認為,居住證至少為廣大臺胞帶來以下幾點好處。

  務實善意,讓臺胞在大陸更安心,提升安全感。9月1日,大陸各地開始受理窗口,休息日正常上班,設立多個受理點,及時、快速為臺胞辦理居住證。拍照、提供相關證件和資料、採集指紋,幾分鐘就完成了全部辦理流程。臺胞直呼“便利程度超乎想像!”其實,大陸發佈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31條措施”之後,各地各部門以“加速度”的狀態,想臺胞之所想急臺胞之所急,迄今已有10個省區市的23個地方出臺更多具體措施。臺胞申領居住證,只是大陸便利臺胞諸多措施的縮影和個例。大陸真心實意的為臺胞辦實事、辦好事、謀福祉,讓臺胞在大陸更安心,享受到和大陸居民基本相同的公共服務和便利,提升打拼創業的安全感。

  濃濃親情,讓臺胞在大陸更順心,強化獲得感。臺胞持有居住證,在居住地依法享受勞動就業,參加社會保險,繳存、提取和使用住房公積金等3項權利,義務教育、就業、衛生、文化體育等6項公共基本服務,以及涉及乘坐交通運輸工具、住宿旅館等諸多方面的9項便利。臺胞認為,來大陸工作生活更有信心了。大陸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對接臺胞需求,服務台胞需要,不僅讓臺胞全方位感受到大陸的濃濃親情,更讓臺胞多家度體感到大陸的便利暖心。隨著越來越多的臺胞離島登陸,在這種民心所向勢不可擋的常態下,福利大禮包,政策加速度,便利加油站,讓臺胞在大陸更順心,收穫滿滿的獲得感和享受真情實意的親情。

  便利舉措,讓臺胞在大陸更放心,增強幸福感。臺胞坦言居住證是“及時雨”,要以“爭”的速度“搶頭彩”。持有居住證的臺胞,除了購買車票上的便利,旅館住宿、金融業務、網上支付等事項變得更方便,使臺胞更快地融入大陸,較少後顧之憂,增強在大陸工作、學習、創業、就業、生活的幸福感。臺胞期盼已久的好政策如今變成觸手可及的福利。不僅展現了大陸為臺胞服務保障的誠心,還體現了大陸落實臺灣同胞與大陸同胞同等待遇的誠意。居住證如同打通了臺胞融入大陸和兩岸融合發展的“任督二脈”,讓臺胞在大陸打拼更加放心,幸福感爆表。

  不管蔡當局如何以卡、限、查、扣、管等“組合拳”阻擋臺胞登陸發展和享有同等待遇,都阻擋不住臺胞享受幸福生活的腳步。臺胞們也用日趨高漲的“登陸潮”告訴蔡當局,誰才是他們真正的靠山,誰在為他們解難題辦實事謀福祉。(台灣網網友:文劍)

    (本文為網友來稿,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李傑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