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還有什麼比得過實實在在的利益?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5月31日 10:09:00A

  在昨天的國臺辦新聞發佈會上,又有記者請發言人介紹“31條惠及臺灣同胞措施”的最新情況。筆者之所以用了個“又”字,是因為最近幾期的發佈會上,發言人已經多次應記者詢問回答了這個問題,很顯然該問題備受兩岸記者關注。每一次記者提及,都讓我們深深地感到“兩岸一家親”的真情實感,為同胞提供實實在在的利益,本就是一家人該做的事。

  據國臺辦發言人安峰山介紹,今年2月發佈實施31條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措施後,各地各部門一直在緊鑼密鼓加緊推動落實,很快將全部落實到位,其中不少措施已經産生實效,讓廣大臺胞臺企享受到實實在在的利益。在之前的幾次發佈會上,國臺辦已多次介紹了有關落實情況,昨天,安峰山又介紹了幾例落實新進展,包括職業資格考試、參與政府採購、高新技術合作、農業合作等多個方面,他並表示:今後,我們還將根據臺灣同胞的實際需要,繼續出臺更多給予臺胞臺企同等待遇的政策措施,不斷增進臺灣同胞的利益福祉。

  對於民進黨當局自從2016年上臺以來,單方面破壞兩岸和平發展的共同政治基礎,不斷地在島內推行各種或明或暗的“去中國化”行徑,甚至是通過各種方法阻擋臺灣民眾前往大陸求學求職創業,他們表面上高喊自己“愛臺灣”自己民主,但實際上,就如安峰山所説,一個制度、一個政黨,究竟有沒有吸引力,關鍵在於它能不能始終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和追求當做自己的奮鬥目標,能夠讓老百姓獲得實實在在的好處,能夠給老百姓提供更好的發展機會和更大的發展空間,同時也能夠給人民帶來一個更加美好的希望和願景。如果離開了這些方面,其他的都是不切實際的,空喊什麼愛臺灣,或者標榜所謂的普世價值,實際上都於事無補,是騙不過老百姓的眼睛的。

  這幾年,當越來越多的臺灣民眾跨海前來,當他們親眼看見了大陸的經濟發展與社會現狀,親眼接觸到了善良真誠的大陸同胞,許多年前民進黨營造的謊言就都不攻自破了。大陸臺灣兩岸一家親,是深入骨髓無法切割的,也因此,臺灣同胞才會在大陸有了越來越多國民化的待遇。眼看謊言能欺騙的人越來越少,民進黨當局難免開始利用阻攔甚至是懲罰恫嚇的手段,讓在島內的民眾不敢去大陸,讓已經在大陸發展的一些臺商臺師臺生有家不能回。他們完全無視加強交流合作是臺灣同胞的主流民意與強烈願望,也閉口不談他們的做法只會讓臺灣民眾的利益和福祉受損,卻只顧著對兩岸交流橫加指責、橫加干涉,將臺灣同胞對美好未來的期望棄之腦後。

  還有什麼比得過實實在在的利益?還有什麼比得過真情實意的手足之情?只有真正把百姓放在心上並極力維護其利益的,才能最終贏得百姓的支援。(台灣網網友:郭冰)

(本文為網友來稿,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趙靜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