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所謂“天然獨”從來都是騙人的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5月23日 08:15:00A

  “天然獨”曾經是蔡英文給臺灣年輕人貼的一個標簽,並且在一定時間內讓很多島內民眾信以為真。但民進黨在臺灣完全執政的這兩年來,在臺灣年輕一代中日益流行的“出走潮”,以及年輕人對民進黨的日益明顯的疏離感,都在不斷地證明著世界上根本沒有什麼“天然獨”,只有“臺獨”勢力費心營造的“人造獨”。

  最近在網路上流傳的一張照片是這樣的:廣州中山大學等候面試的臺灣高中畢業生排成了一條長長的人龍,原來,該校今年臺生招收名額有30個,卻沒想到吸引了580位臺生報名,競爭相當激烈。無獨有偶,福建廈門大學也出現了“臺生爆棚”的現象。面對這樣的場面,民進黨當局還好意思説什麼“天然獨”嗎?

  這幾年,越來越多的臺灣青少年選擇來大陸讀書,並且年齡越來越小,他們中的很多人還把自己的未來與事業前景寄託于大陸。這就是曾被視為與民進黨“志同道合”支援者的臺灣青年們的選擇。曾經想以“天然獨”給年輕一代打上“反中”烙印的民進黨,正在日漸失去年輕世代的認同與支援,原因很簡單:想靠著政治理念與選舉操作贏得選票,終究只能騙得了一時、騙不了一世;沒有實實在在的紅利福祉,空話連篇的謊言終將有現形的一天。

  越來越多的事實證明,民進黨上臺兩年來,對臺當局怨聲最多的正是青年團體,最令臺當局顏面掃地的是,其上臺後不承認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甚至加快“去中國化”的步伐,但臺灣青年對於中國人身份的認同比率卻創下新高,希望西進大陸打拼的意願也越來越高。而當他們真正來到大陸看一看這裡經濟社會繁榮穩定的真實情況後,當初在島內被灌輸的那些對大陸的刻板印象,也就自然發生了積極的變化。

  臺灣自古就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1949年以來,儘管海峽兩岸尚未統一,但大陸和臺灣同屬一個中國的事實從未改變。兩岸民眾都是中國人,身上流著的都是中華民族的血液,精神上堅守著的都是中華文化的根脈。即便是在日本殖民臺灣時期,無數臺灣仁人志士也以鮮血和生命來證明了自己是中國人,所以,無論是歷史還是現實都證明並將繼續證明,“天然獨”從來都只是騙人的謊話罷了。(台灣網網友:郭冰)

(本文為網友來稿,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趙靜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