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喜歡“轉型正義”的蔡英文當局為慰安婦做了什麼?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8月16日 10:11:00A

  14日,臺灣首座慰安婦銅像位於臺南市中正路與忠義路口、中國國民黨臺南市黨部旁的小廣場。銅像所在的周邊有許多日據時期的古跡建築,也是觀光客到訪的熱區。15日,臺南下著間歇大雨,成了新聞焦點的銅像,還是吸引過往人車的目光,不少人駐足閱讀説明文字、拍照。

  據香港中評社15日報道,臺灣中國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表示,看到民間人權團體多年來積極的協助臺灣慰安婦伸張權益,並向日本政府聲討公道,讓人不禁想問,最喜歡高舉“轉型正義”大旗的蔡英文當局,究竟替慰安婦做過什麼努力?臺灣第一位女領導人究竟為慰安婦做了什麼?!

  柯志恩在臉譜網發文指出,8月14日是“國際慰安婦紀念日”,每年的這一天全球各地皆有抗議活動,除了提醒世人歷史的傷痛與真相不容抹滅之外,更呼籲日本政府應對受害者正式道歉,並擔起應付的賠償責任。長期關注慰安婦權益的“臺南市慰安婦人權平等促進會”,更于市區設置全臺第一座慰安婦銅像,昨日舉辦揭幕儀式,盼能彰顯臺灣慰安婦人權與尊嚴不可遺忘與忽視!

  柯志恩説,看到民間人權團體多年來積極的協助臺灣慰安婦伸張權益,並向日本政府聲討公道,讓人不禁想問,最喜歡高舉“轉型正義”大旗的蔡英文當局,究竟替慰安婦做過什麼努力?尤其是身為女性的蔡英文,上任之後似乎把"慰安婦"的議題鎖入記憶的黑箱,假裝遺忘!

  柯志恩認為有必要來幫大家回顧一下蔡英文當局在慰安婦上的所作所為:

  2015年婦女救援基金會出資,推出以臺灣慰安婦為主題的紀錄片《蘆葦之歌》,當時還沒當上臺當局領導人的蔡英文看過後説:“這是推動轉型正義的第一步。”

  2016年臺當局領導人選前,候選人蔡英文説:“民進黨一直主張應該積極和日方交涉,讓上一代長輩受到的委屈可得到補償,‘政府’都到這時候還沒進展,還把責任推給在野黨。”

  2016年1月,慰安婦小桃阿嬤過世時,蔡英文説“阿嬤們年紀都大了,向日本提出慰安婦求償道歉之事應加速處理,當選後也會積極來做,希望不要讓上個世代的阿嬤失望。”

  然而,如今民進黨執政兩年多了,選前所有承諾均淪為空談,因為深怕得罪他們最“麻吉”的日本政府,不敢、更不願去處理。還記得當初在審查“促進轉型正義條例”的時候,針對威權統治時期的追溯時間,在野黨與專家學者紛紛建議轉型正義應追溯至“日據”時期,將少數民族、慰安婦納入審查範圍,才能夠真正照顧每一位臺灣人的權益。民進黨一心想追殺國民黨,這些公允的建議通通被民進黨以多數決被封殺掉。

  請問蔡英文,説好的“臺灣慰安婦轉型正義”究竟在哪?想必只有蔡英文心目中的政治正確才符合“轉型正義”及“臺灣價值”吧?難怪臺南市政府會把在“國際慰安婦紀念日”設置慰安婦銅像的揭幕活動,定調為“只是國民黨的政治活動”,呼籲蔡英文,你説過的話以及有無實際作為都將在歷史留下紀錄,回避一時,終究逃不過歷史的審判!——臺灣第一位女領導人究竟為慰安婦做了什麼?!

責任編輯:李傑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