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取消“臺灣省”預算 賴清德的第一項政績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7月05日 08:31:00A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賴清德就任臺當局“行政院長”滿十個月,最近終於完成一件無人能及的“政績”。他明年起不再編列臺灣省政府、臺灣省咨議會、福建省政府的預算,使這些機關完全虛級化,連象徵作用都隨風而去。

  作為一個“臺獨工作者”,賴清德不僅證明自己有“信仰”,也有能力推動“臺獨大業”。問題是,把臺灣從“省”的一級完全挂掉,到使它蛻變成賴清德追求的“臺灣國”,誰也説不出還有多少無法跨越的現實鴻溝。賴清德不得不承認“臺灣省政府”的名稱寫在臺灣的“憲法”上,他沒有能力取消,但他至少可以取消預算讓它無法運作。

  賴清德還説,把省級機關預算“歸零”,也是為使資源做最有效運用,並提高行政效能。理由聽起來很堂皇,目標聽起來很宏大;但説穿了,一年省下的錢不過是一億多元(新台幣,下同)。這點錢根本不夠民進黨塞牙縫,蔡當局一轉手就花掉了;因此,説是為了資源的有效運用,未免過度包裝。

  由於聲望正隨著蔡英文的失政不斷下跌,賴清德推動臺灣省實質“歸零”這一步,除展示其“臺獨工作者”的氣魄,也是為了向“獨”派盟友交心。然而,既然“獨”派因此大喜,隨之而來的必然是激怒中國大陸,而引起相應的報復。20年來虛級化的“臺灣省”仍然維持著,當然有其象徵作用,花一億多的預算並不算高。

  賴清德這項政績,應該是擺脫了蔡英文的指導而親力自為;至於其代價,大概不是一億多能收拾的。

責任編輯:李傑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