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為什麼揪住吳音寧不放?用民進黨的標準檢驗民進黨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6月21日 15:36:00A

  臺灣《中國時報》發表評論指出,臺灣陷入藍綠對抗的漩渦30年,把臺灣拖進了巨大困境,而這樣的對抗並沒有因為民進黨的“完全執政”而稍有緩解,反而變本加厲。臺灣再不努力覺醒,再不齊心齊力尋求藍綠和解、世代和解、階級和解、性別和解,這困境將在可預見的將來變成絕境、死境。

  然而“和解”説來容易,做來何其不易,就以民進黨今天動輒得咎的處境來看,何嘗不是民進黨在野時“逢馬必反”的反噬,過去種種的刻薄無理,今天全化為一支支的回力鏢射向自己。從國民黨的角度來看,今天種種對民進黨的刁難,也不過是以彼之道、還施彼身罷了。以各方大力撻伐的吳音寧為例,若非民進黨對前北農總經理韓國瑜傾全黨之力追殺批鬥在先,今天藍營就不會如此放大比例檢驗、消費吳音寧。用一個最淺白的例子對照,請問,同樣是臺北市政府擁有股份的臺北畜産運銷公司總經理,不需要到議會備詢,為什麼北農的總經理吳音寧卻要到議會備詢而成被追逐的“小白兔”?

  當然,吳音寧今天被萬方投石,自己也要負很大的責任,例如對薪資待遇的回答避重就輕,在議會面對質詢時不進入狀況的不專業答覆,直如提油救火;而北農的經營關乎全臺灣的農産運銷,檢驗吳音寧稱職與否也有其重要的公共價值,但目前輿論對吳音寧的檢驗密度與強度,某種程度也超過了合理的範圍。這只誤入叢林的小白兔,幾乎是被各方用原子炮在轟著。但有多少人在乎吳音寧的委屈?因為那就是用民進黨的標準去檢驗民進黨。

  另一個藍綠對抗的指標案件則是管中閔案。民進黨的粗暴處理已經引起了社會公憤,若觀察這幾個月的選情變化,民進黨氣勢快速崩跌,正是從“拔管”開始。在此案中,民進黨的濫權已經超越了臺灣人民能夠理解的程度。對臺大來説,不能接受行政力干涉大學自治;對管中閔而言,則當然是要求一個公道;而對藍營來説,此時不轟民進黨更待何時?

責任編輯:李傑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