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臺媒:民進黨當局騎虎難下,受傷最深的是臺灣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3月30日 07:28:00A

  臺灣《中央網路報》今日發表社評文章指出,民進黨再次執政至今,也將近兩年的時間了,再加上過去八年的執政經驗,照理説應該順風順水才對,然而我們發現,民進黨當局老是把自己搞到騎虎難下的窘境。上虎背就要有伏虎的本事和準備。由民進黨當局一而再,再而三把自己陷入窘境的例子來看,民進黨當局根本是憑感覺在執政,只要我喜歡,橫柴入灶,只要我不喜歡,全面追殺,可是卻沒有本事,也沒有計劃。民進黨騎虎難下,我們沒有看笑話的心情,因為民進黨固然受傷害,但受傷最深的卻是臺灣。

  社評摘編如下:

  民進黨再次執政至今,也將近兩年的時間了,再加上過去八年的執政經驗,照理説應該順風順水才對,然而我們發現,民進黨當局老是把自己搞到騎虎難下的窘境。我們隨手就可以舉出幾個例子,希望民進黨能學到教訓。

  最明顯的例子是“勞基法”修正案。“勞基法”修正在國民黨執政末期就已進入臺灣“立法院”討論中,但民進黨多方阻撓,一定要等到民進黨執政後才推動“修法”,結果修出個“一例一休”,反而引起勞資雙方不滿,成了騎虎難下之勢。這個結果又逼得民進黨得進行第二次“修法”,然而一味偏向資方的修正,讓勞團更為不滿。儘管民進黨當局仗著人數優勢通過,但不滿仍在,成了未爆彈,顯然民進黨還未從虎背下來。

  其次是能源政策。民進黨主張“非核家園”,且要在2025年前達成目標,為了達到這個目標,而且又不能出現缺電的情況,於是提出增加綠能、天然氣及燃煤的方案。然而綠能不切實際,天然氣變數多,短期內只好增加燃煤發電,包括現有機組火力全開,並且還要興建深澳火力電廠。這樣的結果,不僅現在空污增加,未來也看不到改善的可能。核能與空污的選擇,也讓民進黨騎虎難下,更別提核二廠2號機組重新啟動後又跳機的危機了。

  第三個例子是“年金改革”。民進黨推動“年金改革”,財政問題只是藉口而已,其背後的政治動機路人皆知。然而,民進黨對公教人員下手太重之後,碰到了軍人“年改”問題,又是騎虎難下。如果和公教人員一樣,擔心軍人反彈太大,影響臺灣的安全;如果和公教人員不一樣,那公教人員心中不服,也會影響生産力。軍人“年改”之後,還有勞工保險的問題,而民進黨尚無方案,未來騎虎難下的窘境只會一再重演而已。

  第四個例子則是“卡管”事件。臺大校長遴選委員會選出了一個民進黨不喜歡的管中閔擔任校長,民進黨當局於是使出各種手段來阻撓管中閔就職,但由於吃相難看,已引起知識界的不滿。現在臺當局“教育部”究竟要不要核準臺大校長案,同樣也是騎虎難下。

  上虎背就要有伏虎的本事和準備。由民進黨當局一而再,再而三把自己陷入窘境的例子來看,民進黨當局根本是憑感覺在執政,只要我喜歡,橫柴入灶,只要我不喜歡,全面追殺,可是卻沒有本事,也沒有計劃。民進黨騎虎難下,我們沒有看笑話的心情,因為民進黨固然受傷害,但受傷最深的卻是臺灣。現在我們只能期望民進黨當局,三思而後行,慢一點沒關係,但至少不會騎虎難下。

責任編輯:王鑫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