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兩岸新媒體與佛教文化論壇在廈門開幕

來源:台灣網

2017年12月04日 14:12:00A

  

  全體與會領導、嘉賓及代表合影。(台灣網 張玲 攝)

  台灣網12月4日廈門訊 (記者 張玲)12月2日,由九州文化傳播中心、中國社會科學院新聞與傳播研究所、中國人民大學文藝復興研究院、中國文物出版社、臺灣慈濟科技大學聯合主辦的兩岸新媒體與佛教文化論壇在廈門舉行。本次論壇以“兩岸新媒體與佛教文化論壇之兩岸佛教文化的新媒體表達”、“兩岸新媒體與佛教文化論壇之青年公社打拼兩岸文化原創力”等為專題,邀請兩岸各領域的學者代表、佛教文化代表、青年代表共襄盛舉,共話新媒體視角下中國傳統文化的表達。

  廈門市原市委常委、秘書長徐模,九洲音像出版公司副總裁冀小冬,臺灣慈濟科技大學校長羅文瑞,文物出版社總編劉鐵巍,中國宗教學會副秘書長,佛教線上總幹事安虎生,中國人民大學文藝復興研究院院長丁方,九朝匯寶集團董事長陳傑森等人應邀參與論壇。

  佛教文化對中國傳統文化産生了重大的影響和作用,在中國歷史上留下輝煌燦爛的文化遺産,佛光寺的唐代木結構建築、山西五台山的南禪寺、敦煌等石窟更是作為古代雕刻美術的寶庫舉世聞名,佛教文化作為中國傳統文化精神的載體和延續的表現不勝枚舉。

  廈門市原市委常委、秘書長徐模在致辭中説,廈門作為閩南文化的中心樞紐,應該充分發揮閩南文化生態保護實驗區的示範帶動作用,推動兩岸民間藝術文化展演交流和互訪,廣泛開展尋根祭祖、宗親聯誼等多種形式的民間文化交流活動,全面提升兩岸文化交流與合作的層次與水準。

  九洲音像出版公司副總裁冀小冬在致辭中表示,九洲音像將充分發揮自身優勢,持續助力兩岸民間文化交流,提升兩岸青年對中國傳統文化的認識和理解,有效推動兩岸新媒體與中華傳統文化的融合,深化兩岸文化交流的影響力。

  兩岸嘉賓圍繞“兩岸新媒體與佛教文化論壇之兩岸佛教文化的新媒體表達”和“兩岸新媒體與佛教文化論壇之青年公社打拼兩岸文化原創力”兩大專題進行了深入的探討和交流,圍繞新時代、新媒體視角下佛教文化傳播的轉型升級,青年參與兩岸文化原創力的創新趨勢等發表主題演講。其中,台灣網記者張玲介紹了兩岸青年交流平臺“青年公社”。

  《華夏文化論壇》創辦者、華夏凱歌文化産業聯盟主席季方表示,未來的兩岸文化交流方向就應放在兩岸青年的身上。飛嶸文化事業有限公司總裁林平湧表示,台灣網青年公社可以將不理解傳統文化的臺灣青年吸引到大陸來,是解開臺灣青年對大陸誤解的有效方式。(完)

九州音像出版公司執行總裁杜忠齊先生致辭。(台灣網 張玲 攝)

  

中國宗教學會副秘書長、佛教線上總幹事安虎生發言。(台灣網 張玲 攝)

  

九州音像出版公司副總裁冀小東先生為中華慈濟大學贈《中化佛教文化年鑒》。(台灣網 張玲 攝)

  

《華夏文化論壇》創辦者、華夏凱歌文化産業聯盟主席季方先生發言。(台灣網 張玲 攝)

  

  《中式生活》雜誌社總編高郡強先生發言。(台灣網 張玲 攝)

  

中國人才研究會青年人才專業委員會副秘書長黃悌先生發言。(台灣網 張玲 攝)

  

台灣網記者張玲為與會嘉賓介紹青年公社。(中國人才研究會青年人才專業委員會 黃悌 攝)

責任編輯:張玲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