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首屆兩岸青年生態與氣候交流會今日在福州舉行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8月11日 20:06:00A

  11日,首屆兩岸青年生態與氣候交流會在福州舉行。(台灣網 郜利敏 攝)

  台灣網8月11日福州訊 (記者 郜利敏 張露露)以“風雲牽兩岸 青春耀中華”為主題,首屆兩岸青年生態與氣候交流會11日上午在福州海峽青年交流營地會展中心舉行。來自兩岸青年學生、學者、科技工作者等70余名參加活動,暢談生態和氣候變化,共同推動美麗海峽建設。

  福建省氣象局副局長、省氣象學會副理事長馮玲出席活動並致辭。本次活動作為第六屆海峽青年節系列活動之一,希望經過兩岸青年的努力,成為閩臺青年氣象交流合作的新平臺,進一步推動海峽兩岸氣象科技進步和人才發展。

  臺灣大學教授周仲島致辭希望兩岸青年能夠多多交流,深入認識,從相識、相知到相吸。

  會上,福建省氣象服務中心黃志剛、林淩,福建省氣象臺青邵穎斌,臺灣大學修榮光,臺灣中山大學陳泳霖分別圍繞《智慧氣象,助力“清新福建”》《氣象 讓生活更美好》《漫談天氣預報員》《臺北暴雨試驗觀測紀實》《環境永續生態城市規劃》等主題,分享自己的經驗和心得感悟。

  活動中,兩岸青年共同簽署《兩岸青年共建美麗海峽倡議書》,持續推動兩岸在氣象方面的交流與合作。

  據悉,該活動從8日開始,持續4天,由福建省氣象學會、福州市氣象局主辦,福州市氣象學會承辦。活動中,兩岸青年開展“風雲際會 氣象萬千——兩岸青年氣象詩詞大會”等具有中華傳統文化和行業特色的活動,實地考察福州的生態環境和氣候環境,感受美麗福州的清新“氣質”,加強對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認同,增進臺灣青年的民族認同感。(完)

責任編輯:郜利敏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