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11家在渝臺企上榜重慶重點工業企業百強名單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3月09日 13:21:00A

  台灣網3月9日重慶訊 從重慶市經信委獲悉,2018年重慶市百強重點工業企業名單出爐,在渝臺資企業西進異軍突起,十一家臺企榜上有名。

  按照“品質第一、效益優先”和“發展前景好、增速快、後勁足”的原則,重慶市經信委在綜合考量企業資産、主營業務收入、營業利潤、稅收等指標基礎上,公佈了2018年度100戶重點工業企業和100戶成長型工業企業名單。其中,達豐、英業達、旭碩、緯創等11家臺資企業上榜重點工業企業100強。 

  從20世紀80年代中開始至今,在渝臺資企業經歷了從無到有、從少到多的過程,重慶在吸引臺資企業、對臺進出口貿易、赴臺旅遊等對臺經濟工作各方面成效明顯,在渝臺資企業也逐漸成為重慶經濟的重要增長點。

  據了解,2017年全市新增臺資企業93家(個體工商戶34家),同比增加14.8%。93家企業分別投向製造、批發和零售業、商務服務業等行業。截至目前,全市累計批准臺資企業1646家,累計合同臺資277.92億美元,累計實際利用臺資58.29億美元,投資額1000萬美元以上企業202家。同年,在進出口貿易方面,重慶與臺灣貿易額也達到224.4億元,同比下降了14%。其中,重慶對臺灣出口為57.5億元,同比增長了58.3%;自臺灣進口為166.9億元,同比下降了25.7%,臺灣成為去年重慶第五大貿易夥伴。 

  隨著重慶內陸開放高地的打造,在渝臺資企業也迎來新發展機遇。日前國務院臺辦國家發展改革委經商中央組織部等29個部門發佈了《關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提出促進在投資和經濟合作領域加快給予臺資企業與大陸企業同等待遇,逐步為臺灣同胞在大陸學習、創業、就業、生活提供與大陸同胞同等的待遇等措施,為深化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為在渝臺資企業進一步發展創造了條件。(台灣網、重慶市臺辦聯合報道)

  相關資料

  11家在渝臺企上榜重點工業企業100強,分別是達豐(重慶)電腦有限公司、英業達(重慶)有限公司、旭碩科技(重慶)有限公司、緯創資通(重慶)有限公司、鴻富錦精密電子(重慶)有限公司、仁寶電腦(重慶)有限公司、新普科技(重慶)有限公司、重慶翊寶智慧電子裝置有限公司、正新橡膠(重慶)有限公司、康師傅(重慶)方便食品有限公司、華通電腦(重慶)有限公司。

責任編輯:李瑞艷

分享到:

相關推薦